移动互联网

黑石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2024/1/29 13:29:00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十点,全球私募巨头黑石发布其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数据,GPLP根据财报整理其具体核心数据如下:

1、净收入:

黑石根据公认会计原则计算(GAAP)的净收入在第四季度为1.09亿美元,全年为24亿美元。归属于黑石公司的GAAP净收入本季度为1.52亿美元,全年为14亿美元,同比有小幅下滑,2022年全年净收入为近17.5亿美元。

黑石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收入,数据来源:黑石财报

2、管理资产及投资收益

截至2023年12月31日,黑石管理的总资产(AUM)为10402亿美元,同比增长7%,其中,收费AUM为7626亿美元,同比增长6%,永续AUM为3963亿美元,同比增长7%,其中,收费的永续资本为3380亿美元,占黑石收费收入管理资产的44%。

黑石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AUM变动数据,数据来源:黑石财报

2023年第四季度流入资金为527亿美元,全年流入资金达到1485亿美元,从部署资金情况来看,黑石第四季度共部署了311亿美元,全年为738亿美元。第四季度实现了158亿美元的收益,2023年全年为657亿美元。

 黑石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资金流入、部署及收益,数据来源:黑石财报

从各版块情况来看,实物资产AUM在第四季度增长3%至3369亿美元,第四季度流入资金199亿美元,全年流入资金539亿美元,据黑石财报,其与FDIC(华盛顿——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收购Signature Bank商业高级抵押贷款组合,导致其第四季度资金流入105亿美元。另外,第四季度的资金流入还包括38亿美元BREDS保险SMAs,欧洲第七期机遇基金的10亿美元等。另外,实物资产板块全年共部署150亿美元,共实现187亿美元。

黑石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实物资产变动情况,数据来源:黑石财报

PE板块AUM在第四季度增长5%至3040亿美元,全年共流入资金238亿美元,全年共部署245亿美元,获得收益累计为232亿美元。其中,流入资金包括其第九旗舰私募股权基金(ninth flagship private equity fund)的7.55亿美元,同时,筹集了第四期基础设施二级市场组合(fourth infrastructure Secondaries vintage)的初始资金共18亿美元,并完成了第八期不动产二级市场组合(eighth real estate Secondaries vintage)的最终关闭,其中包括在第四季度内筹集的7.25亿美元资本。黑石于1月2日推出了Blackstone Private Equity Strategies Fund(“BXPE”),初始筹集的13亿美元未包括在总资产管理规模中,从资本投放角度来看,第四季度投放66亿美元,包括对Northern Indiana Public Service Company(“IPSCO”)、Groupe Premium和Power Grid Components的投资,全年共完成245亿美元,另外,在第四季度内再承诺投资84亿美元,包括对Adevinta、Rover、Civica和Digital Realty的投资。 第四季度内共实现54亿美元回报,包括在Guidon Energy和IntraFi的回报,企业私募股权投资第四季度升值3.5%,全年共升值12.1%。战术机会投资第四季度升值3.5%,全年升值6.6%,二级市场投资则在第四季度出现下滑,约1.3%,全年则完成升值2.3%,基础设施季度升值1.0%,全年升值累计12.1%。

 黑石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PE资产变动情况,数据来源:黑石财报

其信贷与保险板块,全年AUM累计增长14%,达到3189亿美元,第四季度流入资金232亿美元,全年共流入625亿美元。其中,季度流入资金包括全球直接贷款策略组合(global direct lending strategy)的76亿美元,其中包括为BCRED(Blackstone Private Credit Fund)筹集的27亿美元股权,并将直接贷款的总资产管理规模提高至1100亿美元。

黑石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信贷与保险资产变动情况,数据来源:黑石财报

最后其对冲基金解决方案板块总管理资产为803亿美元,其BPS复合毛回报第四季度为2.3%(净回报2.1%),优于HFRX全球对冲基金指数,后者为1.7%。

黑石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对冲基金解决方案资产变动情况,数据来源:黑石财报

从集团及各版块可分配收益情况来看,2023年第四季度实现可分配收益15亿美元,全年数据则为56亿美元,具体到各版块来看,可分配收益最高的为实物资产,第四季度为5.34亿美元,全年则为22.7亿美元。

黑石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各版块可分配收益,数据来源:黑石财报

3、旗下基金收益

从最新公布的财报来看,截至2023年12月31日,黑石集团在总现金、现金等价物、公司财务及其他投资方面共拥有84亿美元,而在现金和净投资方面有169亿美元,同时,黑石持有一笔43亿美元的未动用授信额度,并保持A+/A+的信用评级。

黑石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现金及净投资,数据来源:黑石财报

目前,黑石集团旗下共有约66只基金,平均回报至少翻一倍,其中收益最好的实物资产二期(BREP II),该基金成立于1996年,收益倍数为2.8,从各版块来看,实物资产总收益情况为1.8倍,PE板块为2倍收益,值得指出的是,PE基金中,有两只专注于亚洲市场的BCP Asia I与BCP Asia II,这两只基金的收益分别为2.3与1.5。其它板块收益收据,则详见下列图表:

黑石2023年旗下基金收益数据,数据来源:黑石财报

整体来说,黑石财报符合预期,从资产管理规模到投资收益,以及新基金的募资与关闭,在2023年均创下了记录,这已经是黑石连续数个财年录得“奇迹”,对于华尔街来说,黑石的业绩给了投资者很强的信心,这一点从股价上也可以看出,截至北京时间1月26日00:30分,黑石发布财报后,其股价增长3.34%至124.68美元,目前来看,从募资能力,到投资眼光,还是无敌的存在,苏世民表示相信黑石处在长期加速增长的阶段内,在原有业务正向发展的同时,其1月份新开拓的BXPE基金也录得了超过预期的成绩,虽然目前相较于其他基金,规模较小,但苏世民认为零售与保险渠道资金在全球拥有大约110万亿美元的资产,这一数据是机构渠道的2倍,而对于这些板块投资,对于黑石来说,在未来将发挥出巨大的价值。

附:完整财报

https://www.blackstone.com/wp-content/uploads/sites/2/2024/01/Blackstone4Q23EarningsPressRelease.pdf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