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董宇辉卖文学杂志创纪录 第一批网红奶茶悄悄消失

2024/1/24 15:02:00


董宇辉卖文学杂志创纪录

1月23日晚,著名作家梁晓声、蔡崇达、《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做客“与辉同行”抖音直播间。直播累计观看人数895万人,最高在线人数近70万。直播间同时挂出《人民文学》2024年全年12期订阅链接,开播15分钟即售出2000套。直播间最终成交数据共计销售8.26万套,99.2万册,成交金额1785万,销售码洋1983万。这一成绩,已经创造了单品图书在东方甄选直播间销售的单场图书销量最高1000万的记录。(蓝鲸财经)

中消协公布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激发消费活力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助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在广泛征集消费者和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4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激发消费活力”。(中国消费者协会)

北京:“东阿阿胶”直播间违法宣传被罚

近日,东阿阿胶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因直播间违法宣传,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1万元。经查,当事人在直播间宣称“6岁以上的小孩子,正在长身体的小孩子……都可以吃阿胶”“阿胶增强某免疫力”等内容。另查,当事人在直播间推销桃花姬阿胶糕(75克*4盒)时利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中国消费者报)

第一批网红奶茶悄悄消失

伏小桃这个巅峰时期全国拥有二三百家门店、曾被称为“排队王”的网红奶茶,如今只剩下不到30家在营业。初代网红奶茶们,仿佛逐渐变成火热的新茶饮赛道里褪色的故事。前有“1点点奶茶在一点点消失”的讨论,后有诸多曾经火热的奶茶品牌步步关店的现实,新茶饮市场或许真的走到了洗牌的时候。(中新网)

50款“暴汗服”测试!吸湿速干性能表现都较差

近日,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对暴汗服商品进行了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样品是由黑龙江省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线上购物平台随机购买了50款样品,单价从39.5元到749.5元不等。本次比较试验主要测评产品安全性、功能性、耐用性。结果显示,2款样品pH值未达到标准要求,9款样品纤维含量实测与明示不符,50款样品的吸湿速干性能均表现较差。  (中国消费者报)

亚马逊公布拉美站第一季畅销选品

亚马逊全球开店称,亚马逊墨西哥站在2023年11月Buen fin及黑五网一中,中国卖家的访问量涨幅逾40%, 售出超 500万件商品,同比增长 77%,中国卖家销量占比再创新高。在墨西哥站,2023年的热卖产品中,消费最多的类别是时尚,约40%的在线购物者购买了时尚产品。巴西电商中消费电子占比近17%,根据订单数,时装和配饰是最畅销的部分。(亚马逊)

Temu推出“半托管”模式,招募海外仓备货的卖家

拼多多旗下跨境电商平台Temu将在“全托管”模式之外推出“半托管”业务。Temu半托管一期业务计划于3月15日在美国站点启动,并将在当月月底扩展至欧洲各大站点。(Temu)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