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投行下调其评级,AMD股价经历跳水

2024/1/23 16:54:00



KlipC报道:2024年以来,AMD股价上涨了21%,吸引了许多投资者的关注,然而周一美股盘中,AMD明显走低,最大跌幅接近6%。


对于此次股价下跌,高盛分析师表示:“主要是由于美国投行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将带来的利好已经被股价消化,他认为投资者对人工智能芯片增长的预期已陷入“非理性繁荣”。故将AMD的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与大盘持平的评级。”同时投资者也似乎对该投行的报告有所警觉,因此也导致AMD的股价应声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一日,AMD收涨7.11%创下最高历史收盘价,周涨幅也达到了惊人的18.8%,其市值也一度突破2800亿美元。也有市场分析认为,即使英伟达GPU的地位稳固,AMD仍将取得AI芯片一些市场份额,并且预计在2027年,AI芯片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250亿美元。


1.PNG 

上周,巴克莱等知名大行将AMD的目标价调整至190-200美元之间,这一区间也预示着该股还有8%-14%的上涨空间。


不过也有分析师持不同意见,在他看来人工智能的需求很大,但也未必是投资者想象的那么大,由于市场领导者将英伟达视其AI芯片的“唯一来源”,这也导致客户提前购买超过他们实际需要的数量,而AMD要是能在2027年实现160亿美元AI芯片销售,才能拥有13%的市场份额,来赶上英伟达的步伐。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近年来,随着AI的迅猛发展,其需求不断飙升,在一阵浪潮中,AMD公司就成为了其中的受益者之一,然而AI芯片增长前景看似光明却也引发了分析师的的担忧,此次AMD股价的下跌也反映出市场对AI芯片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以及投资者的谨慎。”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