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永奥集团回应暴雷传闻 宾利去年全球销量降一成

2024/1/22 13:26:00

【永奥集团回应暴雷传闻:正在积极自救】

日前,永奥集团针对近期爆出的资金链断裂、旗下4S店倒闭等消息做出回应,发布了一则辟谣声明和一则公告。辟谣声明称网传“永奥集团涉嫌诈骗”、“80多家汽车品牌门店突发状况倒闭”等消息为谣言。而公告承认了其近期遭遇经营危机,正在采取措施积极自救,并将确保新车交付。(永奥集团)

【宾利去年全球销量降一成:中国市场卖出3006辆】

1月19日,宾利(Bentley)公布2023年销量数据。2023年全球交付量达1.36万辆,为历史第三高,但同比下滑11%。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为3006辆,同比下降18%。(澎湃新闻)

【雷军再提小米汽车全球前五目标】

今日上午,雷军转发央视财经采访视频微博并称:“小米汽车的目标,就是通过15年到2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为中国汽车工业全面崛起而奋斗!”(财联社)

【继特斯拉后,宝马将在其美国汽车工厂使用人形机器人】

1 月 21 日消息,继特斯拉之后,宝马也加入了人形机器人大军,将在其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斯巴坦堡的工厂进行试点应用。一家名为 Figure 的加州初创公司开发了这种名为 Figure 01 的人形机器人,并与宝马达成协议,将在汽车制造领域部署“通用人形机器人”。

虽然汽车制造早已自动化,但传统的工业机器人大多只能执行单一任务,比如搬运车门、焊接车身。Figure 的人形机器人则不同,他们能够胜任各种繁琐、危险的工作,解放人类工人的双手。Figure 公司创始人兼 CEO 布雷特?阿德科克表示,这项技术将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并创造更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宝马和 Figure 将首先评估机器人融入现有流程的可行性,然后逐步将他们引进斯巴坦堡工厂,负责 X3、X4、X5、X6、X7 和 XM 系列 SUV 的生产。

身高 1.7 米的 Figure 01 机器人可以承重 20 公斤,满电续航 5 小时,步行速度 4.4 公里 / 小时。Figure 公司计划将这种机器人应用于仓储、物流和零售等多个领域。(IT之家)

【通用汽车今年将把GMC品牌引入中国市场】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声明中称,今年将开始在中国销售GMC Yukon育空全尺寸SUV,2025年GMC将扩至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根据通用汽车去年11月发布的旗下高端进口车及生活方式平台道朗格(The Durant Guild)的业务规划,2024年将在中国引进并销售雪佛兰TAHOE太浩及GMC YUKON育空。(界面新闻)

【吉利在盐城成立新能源技术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

天眼查App显示,1月19日,盐城极电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谢世滨,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电力设施器材制造,电池制造、销售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吉利旗下衢州极电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和杭州吉利智能创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天眼查App)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