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跑步进入AI时代:钉钉7.5版本正式发布,超级助理有多酷?

2024/1/9 18:47:00

在中国做一款协同办公软件,天花板到底能有多高?

 

钉钉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用户数破7亿、企业组织数超2500万、软件付费企业数量也达到了12万家,稳坐行业头把交椅。但钉钉没有满足于现有成绩,仍在不断创新,并积极拥抱前沿技术——尤其是时下最火爆的AI技术。

 

1月9日,2024钉钉新品发布会在杭州运河文化中心盛大举行,钉钉7.5版本正式揭开神秘面纱。7.0版本,钉钉的主题是“大时代,大协同”;来到7.5版本,AI成为了绝对主角。在发布会上,钉钉总裁叶军亲自登场,向到场的合作伙伴、媒体展现了多个基于AI技术打造的新功能,包括最受关注的钉钉超级智能助理。

 

在AI的助力下,钉钉能给企业、员工带来多少变化?这不仅是钉钉团队,也是各行业从业者需要一起思考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40109142842.jpg

 

作为钉钉7.5版本最重要的新功能,钉钉超级助理一经亮相便成为全场的关注焦点。据叶军介绍,钉钉超级助理包括个人版和企业版两个版本,基于阿里通义千问大模型打造,涵盖感知、思考、行动三大能力,致力于解决企业、员工日常工作中的各种实际问题,务求提高企业运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众所周知,降本增效是企业发展永恒不变的话题。AI技术的应用,则可以显著提高信息流转、协同流程和决策等环节的沟通效率,减轻员工的负担和管理者的管理难度。钉钉首席产品官齐俊生透露,企业管理者对AI的认知已经越来越成熟,也涌现出了大量优秀应用案例。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已有70万家企业使用钉钉的AI产品及服务。包括微博、学而思、佳沃、小冰公司等合作伙伴,都在会上分享了和钉钉的合作经历。此外,钉钉还宣布和微软中国达成产品级合作,合作伙伴名单变得越来越豪华。而且这些合作伙伴几乎无一例外,都对钉钉AI超级助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对于AI超级助理的发展前景,钉钉的高层显得信心十足。叶军表示,钉钉的目标是在3年内落地1000万个AI超级助理。在钉钉、“五星合作伙伴”及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这个目标并不遥远。

 

微信图片_20240109142918.jpg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在钉钉超级助理之外,叶军还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钉钉7.5版新上线的电子木鱼、个性化铃声和自定义海报等新功能。


比起钉钉超级助理,这些功能对工作效率、工作流程的帮助或许没有那么大,也谈不上有多高的技术门槛,但对于改善用户体验有重要意义。以自定义功能为例,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接听钉钉电话时的背景和来电铃声,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


2023年,“洗掉班味”在打工人中流行起来,年轻人想方设法让日常工作变得更有趣一些,以缓解职场的压力。钉钉的自定义海报和铃声,虽然不能帮卑微的打工人解决客户需求,至少能让接电话这个环节变得稍稍有趣一些,为枯燥、繁忙的职场生活增添一些不一样的色彩。


叶军就表示,钉钉一直在思考,今时今日到底该做点什么,才能让大家的工作不要那么苦、那么累。作为一款办公软件,钉钉或许不是万能的,但团队的初心一直没有变:钉钉要做的,是一款有温度的产品。

 

不知不觉间,钉钉已经走到第九个年头。难得的是,钉钉既不忘初心,也一直坚持创新。展望未来,7亿用户、2500万企业组织绝不会是钉钉的天花板。跑步进入AI时代,全面拥抱AI技术的钉钉,还能突破更多极限。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