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2023年成全球最大的液化气天然出口国

2024/1/3 16:35:00



KlipC报道:周二,12月份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量达到860万吨,创下月度新高。2023年美国出口了9120万吨液化天然气,创下该国出口的历史新高,美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国。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二收高,2 月合约价格上涨 2.1%,至 2.568 美元 / 百万英热,但远低于早前高点 2.675 美元,当时 1 月份天气变冷的前景提振了需求。


KlipC的分析师表示:“此次美国LNG出口增加主要是作为美国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商-----Freeport LNG工厂重新启动,自由港液化天然气项目恢复全面服务,令产量增加了 600 万吨;Venture Global LNG 的 Calcasieu Pass 设施的全年产量比 2022 年增加了 300 万吨。”他指出该公司此前在2022年6月发生火灾和爆炸后曾关闭了几个月。


1.png 

此外,澳大利亚出口量与2022年相比不大,排名第二,而卡塔尔是2022年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其产出量较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萎缩,成为天然气出口量的第三大国家。


高盛分析师指出:“在12月份,欧洲连续第4个月成为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的主要目的地,

随着北半球冬季的到来,美国LNG生产商继续将出口重点放在欧洲,再加上俄乌冲突使欧洲能源市场陷入困境,欧洲转至从美国进口LNG,而亚洲是第二大出口市场。”


并且今年,美国有两个新的LNG项目即将投产,如果满负荷运转,这两个项目每年将令美国的LNG产量再增加3800万吨。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得益于一些项目提高了液化天然气产量以及该国对能源匮乏的欧洲的天然气交付量激增。这也意味着美国在天然气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同时也为美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和政治利益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