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圣泰材料深交所主板IPO获受理,拟募资10.46亿元投建新型电解质项目

2024/1/3 13:19:00

来源:爱集微



集微网消息,近日,深交所正式受理河北圣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泰材料)主板上市申请材料。

圣泰材料成立于2006年,作为国内较早进入锂电池电解液新型添加剂领域的企业,主营业务为锂电池电解液新型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M001、P002、D003等。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3C等领域。发行人产品已覆盖全球锂电池电解液行业内的主要客户,包括B公司、亿恩科(Enchem)、天赐材料、国泰华荣、新宙邦、珠海赛纬、昆仑新材、法恩莱特等厂商。

截至目前,圣泰材料已取得46项境内授权专利与7项境外专利,其中发明专利5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公司先后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以及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2020年-2023年H1(简称:报告期),圣泰材料营业收入分别为15,832.86万元、27,524.02万元、43,302.02万元和29,525.7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823.28万元、11,707.00万元、19,662.54万元和13,842.05万元,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7,405.60万元、6,229.25万元、10,693.83万元和-1,953.48万元,公司主要业务经营情况良好。

报告期内,圣泰材料核心技术产品主要为M001、P002、D003,报告期各期上述产品对应收入分别为14,497.91万元、26,233.13万元、41,439.80万元和28,244.34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1.57%、95.31%、95.70%和95.66%,与核心技术相关的产品实现的收入占比较高,发行人核心技术已充分实现产业化。

拟募资10.46亿元投建锂电电解质技改项目

圣泰材料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2,400万股、募集资金104647.32万元,用于新型锂电池电解质及添加剂技改扩能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介绍,新型锂电池电解质及添加剂技改扩能产业化项目顺应公司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业务的发展趋势,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内投资建设锂电池电解液新型添加剂生产线,为公司业务的多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公司利用自有土地新建生产车间、配套仓库、罐区以及动力中心等公辅设施并进行必要的装修,引进性能先进的生产设备,扩充人员团队,招募生产、研发、销售及管理人员,面向公司电解液添加剂产品进行规模化生产,其中包括扩大既有M001与P002的产能,以及实现LiBOB、LiPO2F2、LiODFB等新产品的产业化。

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基于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规模迅速增长,业务和人员规模的不断加大使得公司对日常运营资金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公司需补充一定规模的流动资金以保障公司的正常经营和业务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