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中国汽车出口将超日本成世界第一 威马旗下公司被执行1022万

2023/12/29 17:50:00

【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将超日本 首登世界第一】

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预计将超过日本,首次成为世界第一。日本汽车工业会12月28日公布的1至11月出口量为399万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至11月中国汽车出口量达441.2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6成,全年出口量超过日本已成定局。(财联社)

【威马旗下销售公司被执行1022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苏州)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022万余元,涉及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执行法院为昆山市人民法院。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由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0月,由苏州威马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风险信息显示,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存在多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老赖)、限制消费令和终本案件信息。(天眼查App)

【菲律宾称丰田将投资汽车升级计划】

菲律宾总统通讯办公室(PCO)12月29日声明称,丰田汽车承诺为菲律宾政府的公共事业现代化计划追加11亿比索的投资。(界面新闻)

【上汽大众在仪征成立汽车配件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汽大众(仪征)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梅剑平,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汽车零配件批发、互联网销售、电子产品销售、润滑油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二手车经纪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天眼查App)

【有望实现翻倍式增长,车企“卷”向新能源皮卡】

长城、吉利之后,又一家中国车企开始布局新能源皮卡。近日,长安发布猎手皮卡,预售价格为13.99万~21.69万元。今年以来包括吉利雷达、上汽大通、江淮汽车等均推出了新能源皮卡车型,此外,比亚迪也被爆出正在研发新能源皮卡车型。在车市内卷程度持续加剧的情况下,车企们将目光投向了皮卡这一小众细分市场。(第一财经)

【华为智选品牌再添“一界”,首款车型或明年上半年亮相】

继问界、智界后,华为智选模式下的第三个“界”即将浮出水面。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1865期商标公告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向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多枚“STELATO”商标,类别为第12类,转让/移转申请已被核准。“就像问界、智界分别对应的AITO、LUXEED,STELATO是华为与北汽智选品牌的英文名称。”对于此次受让华为商标,接近北汽新能源的业内人士透露,“华为与北汽智选模式合作的样车已经出来,定位于中大型纯电轿车,有望于2024年上半年发布。”(财联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