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不再悲观,投行发表2024年股市展望

2023/12/28 16:23:00


KlipC报道:2023已经步入尾声,尽管地缘政治冲突下,高利率和高通胀仍扰动着各国经济前景,但对于2024年,投行们已不似展望2023年时那样悲观。


那么展望2024年,世界经济会是什么样的?


摩根大通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华尔街分歧严重,多数观点认为美股的涨势还没结束,摩根大通将标普500明年年底的目标价设为4200点。”并且在他看来随着美欧央行开启降息周期,欧股、日股以及新兴市场可能会迎来上涨的好时机。


1.png 

他指出欧洲股市经历了2022年的暴跌之后今年的表现十分强劲,欧洲斯托克600今年迄今涨幅达到11%并且预计欧洲斯托克600指数2024年底达到510点。


同时日本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或令日元走强,日元兑美元汇率将在2024年底升值至135,并且他表示美联储降息也将推高日本股市的整体估值,预测到2024年底,日经225指数可能逼近4万点。


此外,美联储政策转向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股市产生重大影响,美元走低可能会让新兴市场的吸引力上升,对于今年触及到历史新高且连涨8年的印度股市,他认为印度也将于明年4月举行选举,这可能成为市场情绪和经济增长的积极因素,印度Nifty50指数有望进一步上涨5%-8%。


那么面对未来,KlipC的分析师Allen表示:“面对警惕和理性是十分重要的,尽管现在全球经济看起来不错,但是潜在的风险和问题都不能忽略,投资者应该进行全面的市场调研和风险评估,了解市场动态和政策变化,以便及时调整投资策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