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今年遭遇了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裁员潮,明年银行是否乐观?

2023/12/27 16:24:00


KlipC报道:全球银行今年全年裁员超6万人。


KlipC的分析师Allen表示:“随着2023年宏观经济和金融环境的变化,全球银行业都面临着“刺骨寒意”,由于交易和IPO活动的减少,以及银行危机,2023年,对于全球银行来说是煎熬的一年。也是自金融危机以来裁员最严重的年份之一。”


1.jpg 

据数据显示,在顶级银行中,2023年至少裁员61905人,这一次有约一半的裁员来自华尔街大行,2023年,硅谷银行的破产成为了全球银行业的标志性事件,之后美国银行危机开始不断扩散,全球银行从业人员因此都受到了牵连。受该事件的影响,美国金融市场猛烈震荡,众多金融机构和企业陷入混乱。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在众多顶级银行的裁员中,仅收购了陷入破产危机的瑞士信贷的瑞银裁员人士就高达1.3万人,其次是富国银行。”


2.png 


危机发酵后,全球银行业压力剧增,流动性危机蔓延也导致银行业存款流失严重,7月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商业银行存款骤减787亿美元。


高盛分析师表示:“银行也在未来缺乏稳定性和增长动能,预计裁员将成为一大趋势。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全球银行的裁员热潮下,反应了银行业收入萎缩,因此各家银行只能精简业务降低成本,对于明年的展望,许多美国银行第二季度业绩显示其盈利压力日益增大。”不过也有一些银行对未来持乐观的态度,预计交易撮合活动将会复苏,从而避免进一步裁员。


不过有观点认为,2024年银行业的发展将是2023年故事的延续,未来各大投行将变得“更加保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