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当日达已交付10亿个包裹,亚马逊继续打造物流护城河

2023/12/27 10:23:00

交付10亿个包裹

在物流配送这方面,亚马逊从不让人失望。

日前,亚马逊发布消息称,在亚马逊美国当日达配送站点的支持下,已经成功交付了10亿个包裹,在商品的快速交付上取得了巨大成功,这一成就也凸显了亚马逊在电商物流领域的遥遥领先地位。

亚马逊已经交付10亿个包裹 图源:aboutamazon

据了解,截至目前,亚马逊在美国拥有55个以上的当日配送设施,在美国90多个都市区都提供了当日送达的配送服务,这些站点不仅配备了先进的物流设施和配送团队,还采用了高科技的追踪系统,以确保包裹能够准确、快速地送达消费者手中,从而为广大Prime会员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商品选择和更快的商品交付体验。

当日达服务覆盖范围广阔 图源:aboutamazon

当然了,亚马逊强大的当日配送网络不仅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同时也给广大卖家带来了诸多好处

首先,这种高效的配送服务能够让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大为提高,提升他们对商家的信任和满意度,从而增加了消费者再次回头购买的可能性,助力卖家销售攀升。其次,这在提升卖家品牌形象方面也扮演着重要角色,成为了卖家的一种竞争优势,无形中帮助卖家树立起了高效可靠的良好形象,最终还是对店铺销售额产生积极影响。

物流已成杀手锏

对于亚马逊来说,物流是捍卫它强大商业帝国地位的重要护城河,是它叱咤电商领域的王牌杀手锏。

在广袤的拉美大陆,有着不少正在绽放异彩的潜力电商市场主体,比如巴西、墨西哥等等,这些电商沃土无一不在吸引着众多巨头争相前往掘金。在墨西哥市场,亚马逊就付出了诸多心血,以物流为靶心成功扎根于此地

据悉,自从在墨西哥上线以来,亚马逊就没有停止在这里的物流投资,截至目前,该巨头已经在墨西哥拥有11个订单履行中心、大约40个仓库以及28个配送中心,为10个城市提供当日送达服务,次日达配送服务也覆盖到了80个墨西哥城市,这么多年来,亚马逊在墨西哥物流业务上的投资已经超过了520亿比索。

亚马逊在墨西哥的物流建设成就 图源:T21

或许得益于如此巨大的物流投入,亚马逊深受墨西哥消费者的信任与喜爱,在Statista消费者洞察发布的墨西哥最受欢迎电商排行榜中,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亚马逊打败了美客多,成为墨西哥最受欢迎的电商平台,64%的墨西哥消费者将亚马逊作为购物平台

在德国,经过了长期的深耕之后,亚马逊物流业务得到了强势崛起,一举成为继DHL之后德国第二大快递服务提供商,正在持续冲击着DHL的霸主地位。来自德国联邦网络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快递包裹运输数量上,亚马逊市场份额占到了15%到25%之间,并且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趋势

亚马逊物流业务市场份额 图源:德国联邦网络局

“要做电商,物流先行”,于亚马逊而言,持续打造完善高效的物流体系网络是它未来还要继续做的一件事。这对广大卖家来说也是百利而无一害的重大利好,物流效率提上去了,消费者服务水平自然就跟着提高了,从而推动着店铺业务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作者 | 李一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