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苹果加入AI大动作,据称豪掷5000万美元

2023/12/26 15:58:00



KlipC报道:苹果人工高智能领域可能又有大动作,近期该公司也与主要新闻和出版机构展开了价值至少5000万美元的多年期合作协议的谈判,寻求在公司开发可生成人工智能系统时使用这些新闻机构的材料。


1.png 

KlipC的分析师Allen表示:“今年在AI大战中,微软、谷歌、亚马逊纷纷使出了自己的浑身解数,希望在AI赛道中抢占先机,然而作为科技龙头的苹果,却在这场竞争中“哑火”了。事实上,苹果并是第一个在人工智能方面与新闻机构合作的公司。早前OpenAI已经与美联社和Politico母公司Axel Springer签署了协议,使用他们的报道来帮助训练其人工智能模型。


12月以来,苹果也陆续发布它在AI领域的研发进展,12月初苹果公布Apple Silicon平台专用AI框架MLX、以及能在设备端执行大语言模型的方法,上周,苹果再次公布全新成果——Ferret大语言模型以及相关标竿测试工具与数据集。


值得一提的是Ferret 的发布对研究人员来说意义重大,这表明苹果正在逐步开放其 AI 研究,与此前神秘封闭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过苹果在基础设施上也面临这调整,尽管苹果在不断增加AI服务器数量,但与ChatGPT,其规模仍远远不够。


2.png 

值得一提的是,据悉苹果还在开发Siri的改进版本,并计划为下一个重要的iOS提供以AI为重点的功能。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尽管苹果最近在人工智能方面并不像OpenAI、微软那样受到关注,但苹果公司仍在奋力追赶,据了解,苹果现在每天都要在AI上花费数百万美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