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吉利银河E8将于12月16日开启预售

2023/12/13 9:52:00

节点AUTO获悉,吉利银河E8将于12月16日开启预售,新车定位为“中国新一代纯电旗舰”,目前首批展车已覆盖上海、杭州、北京等全国 20 城 105 家门店。吉利银河E8是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纯电动中型轿车,是吉利银河“智能纯电 E 系列”的首款车型,长宽高分别为 5010mm、1920mm、1465mm,轴距为 2925mm。

外观上,吉利银河E8采用了目前全球首个量产的一体式发光前脸,拥有158个窗口组成的发光矩阵,可呈现迎宾欢送、左右流水、跳跃流水、音乐秀等丰富的发光效果。车身侧面采用了动感的溜背设计,提供隐藏式门把手,尾部采用了当前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整体上,新车的姿态接近轿跑车型,风阻系数仅有0.199Cd。

内饰上,银河E8将会配备45英寸的“8K 无界智慧大屏”,屏占比达 98%,副驾提供 180 度躺平座椅,以及行政级后排。车机搭载高通骁龙 8295 处理器,这是高通最先进的车机芯片,其采用5nm工艺制程,AI算力达到30TOPS,相比8155GPU整体性能提升2倍、3D渲染性能提升3倍。新车的车机还支持全场景AI智能语音交互,在P挡状态下支持手机或者手柄直连来打游戏。吉利银河 E8 还接入了Flyme Link 手机域,将首发搭载“三指任务流转”,支持“地址流转上车”等一系列经典功能。

动力上,参考工信部申报信息,该车采用高效SiC碳化硅电驱,搭载双电机高性能四驱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165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310千瓦,支持800V极速闪充,官方宣称充电 5 分钟续航 180km,零百加速 3.49s,续航可达665km。官方公布其麋鹿成绩82km/h,转弯半径5.62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