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Pad系列再全面改革,或将也难续往日的雄风

2023/12/13 8:33:00

 

 

苹果公司当初推出iPad的本意是彻底取代笔记本电脑,在刚一问世的时候,也确实惊艳了市场,尤其是触控屏的引入,舍弃键盘,更加便捷化和智能化,也的确在一定的商务、教育和娱乐市场得到了认可和追逐。

 

不过经历了几代的变迁之后,人们对于iPad的使用也逐渐习惯,并且市场逐渐饱和。习惯使用商务笔记本的用户还是会选择笔记本电脑,而iPad也逐渐沦为娱乐的代名词,很多人使用iPad也不过是追剧和游戏。小朋友们使用iPad的初心也不是学习,更多的还是游戏罢了。

 

虽然苹果公司依旧占据着平板电脑市场绝对的霸主地位,其他手机厂商或者PC厂商的平板电脑也无法和苹果相抗衡,但用户迭代的欲望已经非常低了。

 

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理解,毕竟智能手机的迭代都已经跌入低谷,对于并不是刚需应用的平板电脑不再受人们追捧也在情理之中。

 

苹果公司每年的更新也不过是和iPhone一样的小打小闹式的的升级和更新,用户的选择欲望更加处于低谷。没有市场需求的热烈,因此产品的出货量也不可能再出现大幅度的增长。在手机市场已经逐步复苏的情况下,平板电脑显然还未到时候。

 

或许苹果公司也是看到了这种窘境,因此也在尝试着改变。有了解苹果公司内情的爆料人表示,苹果将于明年对其iPad系列产品进行全面改革,以减少消费者的困惑,为下滑的销量提供新的动力。

 

此前,苹果的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警告称,iPad和Mac的销量可能会在2024年第四季度出现两位数百分比的降幅。

 

一度时间,苹果公司为了攫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对于iPad的品类和型号也进行了更多地拆分,从一大一小,增加了更多的低端型号、高端的Air以及最强的Pro版本,目的是为了吸引不同类型的消费者,最终销售更多的平板电脑。

 

这样做的代价就是iPad阵容变得异常混乱,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也会出现比较的烦恼。目前,苹果官网销售的5款主要产品分别为:iPad Pro、iPad Air、iPad(第十代)、iPad(第九代)和iPad mini。

 

型号的不同,也让用户不清楚哪些配件能与哪些iPad兼容,例如最新款的Apple Pencil(USB-C)无法与iPad(第九代)搭配使用;能够兼容最贵的Apple Pencil(第二代)的也没有几款产品。

 

苹果计划让iPad Pro成为明确的顶级机型,Air作为中间层,第11代iPad 则位于底层。新款iPad Pro可能配备更好的屏幕、M3芯片、新的设计以及仅适用于Pro系列的Magic Keyboard附件。这样也意味着价格更贵。而且,还有传闻称,苹果公司还有可能将iPad的产品线缩减至只有Pro和Air,就像MacBook那样。但无论如何,iPad想再现往日的雄风,已经不可能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小刀马

    总访问量:1370603
    全部文章:1065
小刀马,耕耘IT世界十多年,以一种平民的角度解读IT世界,不一样的感受,草根的思索。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 文章见诸于新浪、腾讯、搜狐、网易、赛迪、天极、Techweb、通信世界网、《IT时讯》、《CHIP》、《IT时代周刊》、《中国企业报》、《理财》、《信息网络》、《新经济》等网络、平面媒体。?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