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单日运送200万件包裹,DHL荷兰黑五大获全胜

2023/12/1 10:59:00


单日包裹运送量创纪录

每年黑五网一旺季期间,就是物流行业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

日前,DHL在荷兰迎来了有史以来最繁忙的快递日。数据显示,DHL在11月28日向消费者交付了超过200万件包裹,创下了单日新纪录。而此前的记录是去年黑五后的周二,当时共交付了160万个包裹。

DHL包裹交付创新记录 图源:NU

事实上,交付包裹数量创新高主要也是受黑五提振效应的影响。由于这一期间商品折扣力度大,消费者的购物热情也被充分点燃。根据荷兰支付平台iDEAL的数据称,连续三年,荷兰消费者在黑五的购买量都显著高于前一年。购买量增多,包裹数量自然也会上升。

荷兰黑五销量暴涨 图源:NU

如果想要交付更多的包裹,那么提升交付时效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在黑五开始之前,DHL便在荷兰设立了额外的加油站、体育俱乐部以及零售连锁店配备的包裹机器,消费者可以随时前往取货点取货。并且,DHL还增加了送货车队的数量并部署了更多的分拣人员和送货人员。

除了单日包裹量创新记录外,DHL的4300个服务点也处理了超30万个包裹,再创历史新高。伴随着黑五购物大促的即将结束,网一便成为消费者“最后的疯狂时段”,因此这仍然是DHL非常繁忙的一周。


电商市场依然坚挺

DHL黑五包裹量的上升,其实也体现了荷兰电商市场旺盛的需求。

受高通胀和持续低迷的消费信心影响,自去年以来消费者正普遍减少购买。根据荷兰银行ING此前的预测显示,2023年荷兰零售额将下降2%,这也是近10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因此,这对零售商来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

2023荷兰零售额将下降 图源:ING

不过,随着消费者重新回到实体店购物,荷兰电商市场仍呈现出蓬勃的发展力。今年第一季度,荷兰在线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超过86亿欧元;在线购买量则与去年相似,为8400万次。但消费者的平均花费有所增加,达到102欧元。

从整个上半年来看,荷兰消费者网上购物共花费了163亿欧元,同比增长了2%,且在线支出占总支出比例的31%。与此同时,消费者在网上共完成了1.678亿笔订单,占所有购买量的11%。

荷兰在线销售额增长2% 图源:Ecommerce News

消费者网购趋势越来越明显,不少电商平台也察觉到了这个“小众”市场。今年9月,亚马逊在荷兰的首个配送中心正式落地,该配送中心可以帮助每天处理包裹高达2.5万个。包裹配送量的增大,亚马逊荷兰站的产品种类也大大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亚马逊称霸欧洲多个电商市场,但其并没有成功拿下荷兰市场。在此前更新的2023年荷兰电商TOP100榜单中,荷兰本土电商网站Bol.com依然位列榜单第一,亚马逊则位居Albert Heijn、Coolblue、Zalando之后,排名第五。

总的来看,荷兰这个电商市场依然充满发展潜力。此次黑五的包裹量或许就是最好的见证,随着市场潜力不断被开发,届时竞争也会更加激烈。但从目前来看,荷兰电商平台的市场地位排名仍较为稳定。

作者 | 李一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