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极氪回应暂缓赴美IPO传言 消息称华为新合资公司估值高达2500亿元

2023/11/30 14:04:00

【极氪回应暂缓赴美IPO传言: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11月30日,针对极氪暂缓赴美IPO传言,极氪方面对记者表示,我们已向美国证监会公开递交招股书,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11月10日,极氪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提交了IPO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极氪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ZK”。根据证监会网站披露的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极氪拟发行不超过9.26亿股普通股并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澎湃新闻)

【消息称华为新合资公司估值高达2500亿元,一汽和东风寻求少量股份】

11月29日,据路透社报道,华为拟成立的智能汽车系统及部件公司向投资者出售股权后,估值可高达2500亿元人民币。其中,长安汽车和母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或分别购买新公司约35%和5%的股权,按估值计算,二者出资额将分别达到875亿和125亿元。报道还称,新公司的少数股东还包括一汽集团和东风汽车(600006)集团,他们分别正在与华为深入洽谈,各购买至多5%的股份。此前也有分析师称,一汽和东风汽车很有可能入股。从内部员工处了解到,车BU目前包括外包人员在内的总员工数已不到5000人。据路透社,至少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华为可能仍将是单一最大股东,持股比例在40%至50%。(界面新闻)

【美国汽车工会UAW推动大规模行动】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针对至少13家汽车生产商启动组建工会行动。UAW声称,这样的组建工会的努力将覆盖大约15万工人,他们都还没有加入UAW。至少数千名非工会会员的工人已经签署关于加入UAW的协议。(财联社)

【通用汽车宣布1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股价盘中飙升逾10%】

在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等业务遭遇挫折之后,通用汽车公司推出了包括回购股票在内的几项措施,以安抚投资者。美股周三盘中,通用股价大幅飙升逾10%。

通用汽车周三宣布恢复其2023年全年盈利指引。此外,该公司还宣布了一项100亿美元的加速股票回购(ASR)计划,并打算从2024年开始将普通股股息提高33%。(财联社)

【大众中国CEO:将用30-36个月的平均开发周期实现在华更高度的本土化】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今日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新产品开发将实现更高度的本土化,将用30-36个月的平均开发周期助力这一目标的实现,在合肥成立的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VCTC)将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具体方案为:第一,在打造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的过程中,零部件、采购和开发等关键部门将在项目初期就展开合作,最大程度发挥协同效应;第二,把技术开发的对接窗口从欧洲东移9000公里至中国,拉近与在华合资企业的距离;第三,价值链中所有的关键环节,包括供应商、合资企业以及地平线、中科创达、国轩高科等其他合作伙伴,都将聚合在合作网络中,在产品开发早期就深度参与协作;第四,加速开发、测试和制造流程,更早将产品推向市场;第五,深耕合肥有助于提升效率。(蓝鲸)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