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韩国10月零售额突破15万亿韩元,网购占据半壁江山

2023/11/30 10:52:00


线上购物成为主流

作为全球第五大电商市场,韩国仍旧是一片值得期待的“掘金热土”。

更鲜明的信号已被释放。日前,韩国产业部发布了关于10月份韩国零售销售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10月由于电商平台上食品和日用品需求的不断增长,韩国整体零售额迎来了进一步攀升,达到15.3万亿韩元(117.8亿美元),同比增长6.4%。

10月份零售额持续增长 图源:YONHAP NEWS

具体来看,线下零售商的销售额迎来小幅度增长,达到7.36万亿韩元,线上电商平台的销售额猛增12.6%,达到7.95万亿韩元。值得一提的是,10月份韩国电商平台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例已经达到了51.9%,成功超过去年同期的49.1%

线上购物渐渐成为主流 图源:YONHAP NEWS

这也意味着,从去年到今年,韩国热衷于网购的人数正在持续增多。伴随着这样的趋势,韩国电商市场迸发出了无限的活力。令人惊喜的是,不只是10月,今年上半年韩国电商市场的销售情况也是持续向好。韩国产业部在报告中提到:“上半年电商平台的销售额同比增长7.2%,达到42.53万亿韩元,同时电商平台销售额占零售销售总额的49.8%,高于去年同期。”

显然,电商销售额一再提高,市场潜力持续爆发,韩国也因此成为了各大电商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


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值得关注的是,在韩国电商市场迅猛崛起的过程中,来自中国的跨境电商平台和跨境卖家们的表现可谓是十分亮眼

韩国关税厅发布的数据足以说明一切。据了解,2023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韩国跨境电商销售额达到4.79282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0.4%。这其中,包括速卖通、Temu在内的中国跨境电商平台的销售额达到2.2217万亿韩元,市场占有率猛增。除此之外,这段时间韩国消费者海淘中国商品的金额同比增长106%,增长势头也是相当迅猛

中国企业占据韩国近半数跨境电商市场 图源:asiantechpress

谈起这波“反向海淘”热,就像速卖通韩国市场负责人永阳所说的那样:“越来越多单价不低,且具有一定品牌效应的‘中国制造’,正在受到韩国消费者们的追捧。”不可否认,这样的现象,也将为卖家们创造更多商机。

中国商品在韩国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凸显。或许正是得益于这一优势,速卖通、Temu等平台才能在竞争愈发激烈的韩国电商市场上顺利腾飞。

速卖通自不必说,经过多年布局,其一次又一次地打败了Coupang等本土电商平台,在韩国电商竞技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今年10月,速卖通成功赶超Gmarket,成为首个跻身韩国电商前三名的海外平台;后入场的Temu,实力也不容小觑。仅用三个月的时间,Temu便成功登上了韩国电商下载量排行榜榜首,未来其在韩国的掘金之路值得期待。

速卖通击败本土电商Gmarket 图源:sohu

可以想象,在巨头们频频发力的背后,更多来自中国的跨境卖家同样有机会“踩下油门”,在增长强劲的韩国电商市场上讲出更好的掘金故事。

作者 | 跨境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