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巴菲特清仓Paytm,亏损62亿卢比

2023/11/27 15:38:00

KlipC报道:伯克希尔哈萨韦清仓其在印度“支付宝”Paytm的股份。


KlipC的合伙人Andi D表示:“据公开资料显示,伯克希尔.哈萨韦于2018年斥3亿美元巨资收购Paytm2.6%的股份,沃伦·巴菲特公司于2021年出售Paytm 价值3600万美元的股份,并于上周五以1.21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剩余股份,按照当时的汇率计算,当前巴菲特每股亏损达31%,清仓后约损失62亿卢比。


1.jpeg 

D先生指出作为印度最大的数字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被视为印度版的“支付宝”,然后受该消息的影响,Paytm当日收盘价下跌3.34%,较一年前的发行价已经折价超40%。


值得一提的是Paytm是伯克希尔哈萨韦在印度的首笔直接创投投资,但由于IPO惨败,Paytm上市后一直处于破发状态。尽管虽然今年股价有所回升,但较IPO价格低60%。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采访时表示:“Paytm并非巴菲特在电子支付领域投资失败的唯一案例。在2018年该公司还投资了巴西数字支付公司StoneCo。


这也并非Paytm近期第一次被减持,11月17日,软银出售了2900万股Paytm股票。8月蚂蚁集团旗下减持了Paytm10.3%股份。

2.png 

高盛分析师表示:“公开资料显示,Paytm上市时,软银集团为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则是蚂蚁集团。在投资Paytm上也就是说相较于巴菲特,比巴菲特亏得更惨,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和软银都亏损很严重。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尽管印度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但跨国企业和投资人要真正想在印度市场赚到钱,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