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苹果加大对印度的扶持,提高在其生产iphone的比重

2023/11/3 16:08:00

KlipC报道:跟踪苹果产业链,有分析师预计2023年全球约12%-14%的iphone在印度生产,预计2024年,印度将生产20%-25%的iphoe。

KlipC的合伙人Andi D表示:“近年来随着苹果对中国的以来,印度已经成为高科技制造和组装的热门地区。”

D先生指出印度在今年第二季度首次超过了法国以及德国,成为iphone的第五大市场,尽管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高,但苹果CEO库克也将其视为潜在增长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财年,苹果在印度的营收达500亿卢比,销售额增长48%,达4932.1亿卢比,净利润达222.9亿卢比,同比上涨76%,而这也是苹果在印度过去5年里净利润增长最快的一次。

随着苹果正在加大地印度的投资,生产和研发的重心向印度转移,据悉苹果还计划让印度参与到新款iphone的研发中,这将是苹果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研发的新款的iphone,选择标准版iPhone 的主要原因是设计开发难度较低,可以降低风险。

这一举措可强化苹果与印度政府的合作关系,有利于未来在印度市场销售iPhone与其他产品,并且可能会成为他们未来十年发展中的关键市场。

高盛分析师指出,近年来,随着苹果逐渐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印度很可能会成为最大的iphone制造国。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对于苹果来说,这些举措一方面是可以拓展印度快速发展的市场,一方面在印度生产iPhone可以在一定程度下降低生产成本。”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