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东风汽车集团3高管被查 王传福卸任比亚迪锂电池董事长

2023/10/23 14:22:00

【东风汽车集团3高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纪委展开调查】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洁东风”在10月20日发布消息,指出孙稳、郑镇伟、袁中富等3名高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孙稳曾担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风凯马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目前正接受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纪委和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监委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郑镇伟则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制造总部车辆工程技术部副部长,同样正接受纪委审查,地点为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袁中富,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电控开发部整车电气开发室主任工程师,目前正接受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监委的监察调查。(“廉洁东风”微信公众号)

【王传福卸任比亚迪锂电池董事长】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传福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何龙接任。(天眼查App)

【大众汽车集团下调本年度利润预期】

大众汽车集团于20日晚间发布一项强制性公告,下调了大众汽车本年度的利润预期,并将其归咎于第三季度末原材料对冲带来的负面影响。

该集团目前预计2023年不计特殊项目的营业利润将达到上年225亿欧元的水平,销售回报率将为7.0%至7.3%,低于之前预测的7.5%至8.5%。

大众汽车维持对交付量和销售额的预期不变,仍预计今年向客户交付900万至950万辆汽车,而销售额预计将增长10%至15%。( 新华财经)

【特斯拉业绩不及预期,马斯克财富缩水约160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全球首富、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的财富10月19日缩水161亿美元,下降至2096亿美元。当日特斯拉股价下跌9.3%,此前公布的第三季度盈利和营收均未达到预期,季度销量今年以来首次下滑,多次下调汽车价格后利润率降至四年多来最低水平。(界面新闻)

【日本丰田汽车部分工厂和生产线恢复生产】

据共同社10月23日消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受此前零部件工厂爆炸事故影响停产的岩手、宫城等地4个工厂5条生产线当天恢复,其他仍在停产中的生产线启动时间还未确定。共同社17日报道称,因位于日本爱知县丰田市的零部件工厂发生爆炸事故影响了零部件供应,丰田汽车多条生产线停工。(财联社)

【由于行人警报器故障,克莱斯勒将在美召回4660辆汽车】

10月21日,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披露,由于行人警报器故障,克莱斯勒将召回部分2023-2024年款道奇大黄蜂(Dodge Hornet)和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 Tonale)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共计4660辆。(界面新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