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蔚来回应“考虑在欧设经销商网络” 威马澄清破产风波

2023/10/18 18:17:00

【蔚来回应“考虑在欧设经销商网络”:未改变欧洲销售模式,致力于建立直销网络】

针对“蔚来正考虑在欧洲建立经销商网络,以加快销售增长”的媒体报道,蔚来10月18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品牌在欧洲的营销和销售模式没有变化,致力于建立直销网络,但子品牌“萤火虫”正评估欧洲的渠道模式,包括直销、代理或经销商,“我们将选择最适合当地市场和品牌发展需要的模式”。(界面新闻)

【威马汽车澄清:并未申请破产 不存在公司创始人跑路海外的情况】

威马汽车10月18日发布消息,针对近期出现的部分不实言论,公司做出以下澄清:

1.威马汽车并未申请破产!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经上海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预重整阶段。预重整不同于破产重整,是在企业面临困境的早期阶段进行的自救行为,旨在通过重组债务引进战略投资人,避免破产,实现重生蜕变。

2.目前公司核心岗位运营正常。国庆之后,车机内的部分app确实出现了使用异常情况,公司成立了应急小组,在发现情况的48小时内解决了相关问题,恢复了正常使用。后续如有类似情况,请用户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络。

3.目前公司的重点包括售后服务、复工复产、出口业务、海外合作、国际融资以及引进战略投资人等事项,已取得一定进展,我们会寻找合适的时机对外公布。公司创始人沈晖于1991年赴美留学,在欧美多地工作和居住多年,近期工作重心以海外事项为主,因此不存在公司创始人跑路海外的情况。

4.目前网络上传闻的威马融资400亿等信息均为不实信息,多数报道混淆了融资金额与债权以及债务金额。相关融资及经营情况公司曾在招股书中公开披露。

目前威马汽车正处于预重整关键阶段,公司将尽最大努力保障用户、员工、供应商、经销商及投资人的权益,感谢媒体和公众的关注。对于不实信息及谣言我们将保留追究未及时删除相关谣言的发布者、转载者、散播谣言者和相关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通过合法合规途径维护公司声誉和形象。(威马汽车)

【丰田零部件制造商爆炸导致7家工厂停产】

据共同社,丰田汽车公司18日在爱知、岐阜、三重各县的7家工厂11条生产线停止了整车生产。丰田旗下零部件制造商“中央发条”的工厂16日发生爆炸事故的影响蔓延,停产范围比事故当天的6家工厂10条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丰田将密切关注供应停滞的弹簧零件的替代生产情况,并在18日下午判断能否从19日起恢复生产。包括集团公司在内的丰田国内整车工厂为14家工厂28条生产线,此次有近半数被迫停产。16日的爆炸事故导致用于SUV“RAV4”等车型的“底盘弹簧”零件无法供应。(财联社)

【宝马集团宣布明年初在欧洲推出直销模式】

10月18日,宝马集团在官网宣布,将在欧洲分多个阶段推出直销模式,2024年1月1日起意大利、波兰和瑞典的MINI品牌车型将首批采用这一销售模式。其余欧洲国家将逐步跟进,并从2026年开始向宝马品牌过渡。即将推出的这一举措,将使宝马和MINI品牌的所有新车以及宝马集团接近全新的汽车都能通过真正的代理模式在欧洲销售。据宝马集团介绍,新的销售模式将使客户、零售合作伙伴和宝马集团共同受益。同一车型全国范围内的统一定价将确保客户的价格透明度。(每日经济新闻)

【高压电池接触器可能过热 福特在美召回34762辆野马Mach-E】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披露,福特汽车公司将召回部分2021-2022款配备增程式电池的野马Mach-E车型,共计34,762辆。召回原因为:高压蓄电池主接触器可能过热,导致驱动力丧失,增加碰撞风险。经销商将免费更换高压电池接线盒。(财联社)

【日本汽车大厂对鸿海EV是否有兴趣?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回应】

10月18日,对于日本汽车大厂对鸿海EV是否有兴趣,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在鸿海科技日上表示,鸿海是品牌汽车公司的伙伴,传统汽车品牌车厂什么都做,从燃油转到电池,但是进入电动车时代,已经不能用燃油引擎作为进入汽车产业的障碍,传统车厂要思考如何创造价值,这是传统车厂最大挑战。“进入电动车时代,定位要变成服务,而不是用引擎来定义。”刘扬伟表示,“我给日本潜在汽车伙伴的建议是,要对用户了解更深入。”(界面新闻)

【上汽集团:将和奥迪深化在本土的合作,对中国市场进行更大规模投入】

10月18日,在沪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集体路演现场,上汽集团董秘陈逊表示,上汽集团合资品牌要更快地本土化。不久前奥迪与上汽签署谅解备忘录,这只是一个开始,上汽和奥迪今后要深化在本土的合作,尽快开拓中国本土市场,对中国市场进行更大规模的投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智能电动车。他强调,上汽和奥迪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不是高潮。针对上汽自主品牌,他表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场景化,“场景创造价值”,把智能化技术真正转化为消费者用得到的现实的技术。(澎湃新闻)

【日产计划在2028年前推出搭载全固态电池的纯电动汽车】

据日经新闻,10月17日,日产汽车宣布,将在“2023日本移动出行展”(Japan Mobility Show、原东京汽车展)上展示采用全固态电池的纯电动汽车。与传统的锂电池相比,全固态电池具有续航里程长、充电时间短的优点。日产计划在2028年度之前推出搭载全固态电池的纯电动汽车。(科创板日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