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被查 小鹏汽车逐步淘汰直营店

2023/9/15 17:03:00

【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刘学敏、原副总裁刘同富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消息,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学敏、原副总裁刘同富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辽宁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新经纬APP)

【再向渠道“动刀” 小鹏汽车逐步淘汰直营店 扩大经销商规模】

日前,有报道称,小鹏汽车在9月初召开了渠道商会议,公布了一项名为“木星计划”的渠道变革方案。该方案由小鹏汽车总裁王凤英负责推进,旨在用经销商模式逐步替换过往的直营模式,以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市场覆盖率。对此,记者向小鹏汽车方面进行求证,对方未给予回复。不过,记者从小鹏汽车的销售渠道获悉,小鹏汽车的销售区域缩减为12个,并正在逐步淘汰效率低下的直营门店,扩大代理经销商的门店规模。(每日经济新闻)

【外媒:美国三大车企工人开始罢工】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凌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宣布,在底特律的三家汽车工厂同时开始罢工。

此前,美国媒体报道称,约有15万名汽车工人与通用、福特及斯泰兰蒂斯这三家汽车制造商的合同将于当地时间9月14日到期。如果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未能在14日与三家汽车制造商达成协议,该组织将在当地时间15日起发起有针对性的工人罢工,这将是该组织成立八十多年来,同时针对上述三家汽车制造商发起罢工。(澎湃新闻)

【小米投资钠离子电池研发商零壹肆】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山东零壹肆先进材料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国家电投旗下上海中电投融和新能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小米旗下北京小米智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为股东,注册资本由约789.3万人民币增至约857.9万人民币,同时多名主要人员发生变更。

山东零壹肆先进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宋杰,经营范围含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池制造销售、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等。官网显示,壹零肆是一家专注于钠离子电池及应用的高科技创新企业。(经济观察网)

【朱晓彤卸任特斯拉兰州公司法定代表人 仍担任董事长】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兰州)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Xiaotong Zhu(朱晓彤)卸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由王昊接任。目前,朱晓彤仍任公司董事长。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7月,注册资本100万美元,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天眼查显示,此前,朱晓彤已卸任上海、广州、太原、大连等多家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但仍担任董事长。(天眼查App)

【福特汽车CEO警告:UAW工会的提案可能迫使福特破产】

当地时间周四,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提出的将工资提高40%、削减工作周数并增加新的养老金福利的提案可能会使公司破产。他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谈判,汽车制造商也没有收到任何还价,没有任何进展。他警告,如果UAW提案自2019年起生效,那么该公司四年内会亏损约150亿美元,现在已经破产了。(界面新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