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神龙汽车否认“电动车项目叫停”小米回应造车进展

2023/8/30 13:21:00

【神龙汽车否认“电动车项目叫停”:电动车型研发有序推进中,员工绩效工资正常发放】

神龙汽车8月29日晚发布声明称,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电动车项目从未叫停,电动车型的研发目前在有序推进中,同时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员工绩效工资一直正常发放。神龙汽车表示,以“汽车纪要”为代表的自媒体和个人传播不实信息,该公司已经正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启动相关法律程序。(神龙汽车)

【小米回应造车进展:刚刚结束夏测 维持2024年上半年量产目标不变】

小米集团财报显示,小米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投入继续增加,Q2投入达14亿元。同日举行的业绩交流会上,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介绍,小米汽车的实际投入力度还要更大,小米是抱着未来进入全球前五的目标来做汽车的长期布局,做全栈自研,还自建了汽车工厂,所以现金流的投入要比披露的数字还要更高。他表示,小米汽车刚刚结束了夏测,进展超出预期,维持2024年上半年量产目标不变。(财联社)

【冲击第二大市值车企未果 越南“特斯拉”VinFast开盘下挫20%】

在连续几日大涨后,越南电动汽车初创公司VinFast周二大幅下挫,现跌近20%,报67美元/股,总市值回落至1550亿美元。经过几个交易日飙涨,市场正憧憬着VinFast再涨20%以超越市值高达2250亿美元的丰田汽车。有着“越南特斯拉”之称的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股价上市两周即涨7倍,周一市值超过1900亿美元,跻身全球汽车制造商市值榜单的前三甲,是排名第五的比亚迪市值的两倍。(财联社)

【华域汽车:上半年净利润28.4亿元 同比增长12.84%】

华域汽车公布半年度报告,营业收入769.7亿元,同比增长11.96%,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12.84%,扣非净利润23.91亿元,同比增长18.95%,基本每股收益0.901元。(华域汽车公告)

【中汽协:7月整车进口量环比增长5.4% 同比下降6.2%】

据中汽协会数据微信公众号消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3年7月,汽车整车进口表现好于上月,环比小幅增长,整车进口量同比小幅下降。2023年7月,整车进口量环比增长5.4%,同比下降6.2%;整车进口金额环比下降2%,同比下降12%。2023年1-7月,汽车整车进口量同比下降20.2%;整车进口金额同比下降22.3%。(中汽协会数据)

【通用汽车携手谷歌将对话式AI引入车辆】

当地时间周二(8月29日),美国传统车企通用汽车在官网宣布,公司与科技巨头谷歌展开合作,探索在汽车中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的机会。据了解,通用汽车将与谷歌云围绕生成式AI进行更广泛的合作,此前双方已经针对通用汽车的OnStar Interactive Virtual Assistant(IVA,交互式虚拟助手)展开合作。通用汽车表示,IVA系统将由“意图识别演算法”(intent-recognition algorithms)提供支持,这种演算法可使用谷歌云端的对话式AI技术,为OnStar用户提供常见查询的响应,以及路线和导航帮助。(财联社)

【江铃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1.23%】

江铃汽车披露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54.29亿元,同比增长8.48%;归母净利润7.29亿元,同比增长61.23%;基本每股收益0.84元。(江铃汽车公告)

【丰田12家日本国内工厂按计划恢复生产】

日本共同社29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开始陆续恢复生产,30日早晨将重启最先停工的12家日本国内工厂,剩下的宫田工厂和京都工厂预计从傍晚起陆续恢复生产。丰田汽车表示,生产线停工的原因是系统发生故障,无法订购零部件,“并不是网络攻击”。(中新经纬APP)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