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京东健康公布2023年中期业绩:打造业内最完善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零售布局

2023/8/16 20:11:00

8月16日,京东健康发布2023年中期业绩公告。报告期内,京东健康总收入为人民币271亿元,同比增长34%,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指标下(Non-IFRS)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101.2%;截至2023年6月30日,过去12个月的年度活跃用户数量近1.69亿,相比于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年度活跃用户数净增加3,730万。

公告显示,京东健康在上半年不断强化全渠道医药健康供应链建设,持续完善以京东大药房为核心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药健康零售布局;同时,京东健康还继续为用户打造更加专业化的服务体验,与全球医药健康企业携手,一道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服务体验升级。

加速医药供应链能力落地 巩固新药线上首发“第一站”优势

公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京东健康持续完善医药供应链建设,与全球多家医药健康企业不断深化合作,不断提升全品类供给能力。目前,京东健康已成为越来越多的医药健康企业,开拓全渠道的首选合作伙伴。

报告期内,包括特应性皮炎靶向创新药瑞福?(乌帕替尼缓释片)、抗艾滋病新药复邦德?(艾诺米替片)、糖尿病新药利鲁平?在内的多款药品在京东大药房线上首发。同时,京东健康还与同仁堂、健合集团、汤臣倍健等众多营养保健知名品牌落地新品反向定制模式,通过在健康消费数据沉淀、人群分析、品类洞察等层面的优势,为其提供融合数智化转型、品牌营销、渠道拓展于一体的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京东健康全渠道布局已覆盖全国超400个城市,合作连锁品牌超1200家,合作门店超10万家,其中位于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合作门店数占比超过60%。京东健康还通过线下DTP药房(Direct to Patient,即直接面向患者提供专业服务的药房)的布局,持续推进服务业态的线上线下融合,加速提高覆盖全品类的专业服务能力。目前京东大药房DTP药房门店已覆盖全国26个省市,经营超过400个特药品种,成为了众多创新药企开拓全渠道的重要选择。

2023年上半年,京东健康开放生态的新商家数量快速扩充,目前,京东健康在线平台已拥有超过3.6万家第三方商家。京东健康通过提供更为完善的运营扶持体系与数字化营销策略,降低商家的经营成本,提升商家的经营效率,帮助商家实现增长。在今年618期间,参与促销活动的商品数量同比增长创新高,超过7000个商家的成交额同比翻倍。

深化专业化服务能力 构建体验更好的药品零售服务

2023年上半年,京东健康依托“单病种关爱中心”、“药学门诊”持续提升专业化服务体验,为患者购药、用药、复购的全流程提供专业的药事服务,一站式解决患者安全用药问题。同时,依托国内在线诊疗第一专业入口——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京东健康为用户打造了更专业、更便捷、更安全的医药消费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上半年利用创新技术和数字化运营能力,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产品的用户体验,持续打造安全可靠、用户信赖的在线诊疗第一入口,上半年,每天为超过44万用户提供线上问诊咨询服务。

京东健康在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商品的同时,打造“好”产品和“好”体验的差异化服务优势。其中,京东健康O2O购药服务“京东药急送”能够为用户提供覆盖全时段的购药上门服务。基于此,京东健康通过“B2C+O2O+DTP门店”的优势互补,已经具备业内最完善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零售布局。

目前,京东健康实现了医药健康服务全国无差别可及,未来,京东健康将进一步推进开放生态战略,不断提升医药健康供应链和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建设,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易得、便捷和可负担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