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大众7亿美元增资小鹏 收购4.99%股权 吉利旗下沃飞长空获得华龙航空100架AE200飞行汽车订单

2023/7/27 11:50:00

【大众7亿美元增资小鹏 收购4.99%股权】

其将向国内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增资约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以每ADS15美元的价格收购小鹏汽车约4.9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将获得一个小鹏汽车董事会观察员席位。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合作也是跨国车企首次增资国内造车新势力。此外,大众汽车品牌与小鹏达成技术框架协议。合作初期,双方计划面向中国的中型车市场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将补充基于MEB平台的产品组合,计划于2026年走向市场。相关合作内容取决于最终的协议达成。(中新经纬)

【吉利旗下沃飞长空获得华龙航空100架AE200飞行汽车订单】

财联社7月26日电,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沃飞长空与与华龙航空签署战略协议,沃飞长空将作为华龙航空核心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提供商。双方现场签署了首批100架AE200采购协议。沃飞长空称,此次与华龙航空达成合作,标志着国内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与公务航空领域的首次创新联合。双方后续将推进eVTOL持续适航方面标准审定,eVTOL垂直起降机场建设、航线运营等领域的进展。(财联社)

【梅赛德斯-奔驰上调全年业绩】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预计2023年EBIT将维持在去年的水平,之前担心会略微回落。预计自由现金流(FCF)将略微高于上年。梅赛德斯-奔驰厢车预计调整后销售回报率介于13%-15%。(财联社)

【Alphabet旗下的Waymo减缓了自动驾驶卡车的发展】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正在放缓其子公司Via正在进行的自动驾驶卡车的开发。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我们决定专注于叫车服务,我们将推迟我们在卡车运输方面的商业和运营努力,以及该业务部门的大部分技术开发。我们将继续与战略合作伙伴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合作,推进自动驾驶卡车平台的技术开发。”(财联社)

【深圳润诚达宣布完成2.24亿元B2轮融资】

7月26日,深圳市润诚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诚达”)通过官微宣布,公司于近日完成2.24亿元B2轮战略融资。此轮融资由老股东洪泰基金追加投资,支点投资(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子基金)、萍乡国投、苏高新、浩数资本联合投资。润诚达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智能汽车充电桩和数字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界面新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