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Model 2要来了?传特斯拉已完成平价电动车设计

2023/7/11 18:14:00

【Model 2要来了?传特斯拉已完成平价电动车设计】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新莱昂州州长透露,特斯拉已经完成了下一代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的设计,这款车暂定名为Model 2,将成为全球“最好”和“最经济”的电动汽车。(中国经济网)

【下月初施行,事关新能源汽车!这一政策有重大变化,专家这样预判】

“双积分”政策全新修订版发布后,引发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对现有‘双积分’政策进行修订,是相关主管部门根据当前国内‘积分’供需情况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促进国内传统车企向电动化转型。”7月10日,标普全球汽车中国轻型车销售预测经理林怀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到202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有望达到50%。(每日经济新闻)

【中汽协:汽车行业二季度形势明显好转 上半年累计实现较高增长】

中汽协表示,我国经济运行保持持续恢复态势,积极因素累积增多,经济长期向好趋势依然稳固。在这样的背景下,汽车行业走出了一季度的市场过渡期,二季度形势明显好转,整体来看上半年行业保持稳健发展,国内市场持续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我国汽车市场在经历过一季度促销政策切换和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后,在中央和地方促消费政策、轻型车国六实施公告发布、多地汽车营销活动、企业新车型大量上市的共同拉动下,叠加车企半年度节点冲量和4、5月同期基数相对偏低,市场需求逐步恢复,上半年累计实现较高增长。(财联社)

【集邦咨询:全固态电池车有望于2030年进入量产 续航力将追平燃油车】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新能源车固态电池发展分析」报告显示,随着车厂加速在固态电池的投资与研发,搭配高活性正负极材料的全固态电池有望在2030~2035年左右开始量产,届时锂电池能量密度可达到500 Wh/kg,对应的续航里程约是液态锂电池的2~3倍,追平燃油车续航力。(每日经济新闻)

【中汽协: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0.6万辆 同比增长35.2%】

中汽协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8.4万辆和80.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8%和35.2%,市场占有率达到30.7%。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量首创历史新高。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8.8万辆和374.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2.4%和44.1%,市场占有率达到28.3%。(中国汽车协会)

【小鹏汽车CEO进厂拧螺丝,何小鹏本人总结:属于帮倒忙】

7月11日消息,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发文表示,“应广大鹏友的要求,我尝试在几个工位拧了螺丝,做了检测。但是总结下来,专业的事还是应该交给专业的同学来做,我去属于帮倒忙,全程感觉都是被嫌弃,生产班长说因为担心没有拧好,复检的时间远大于我帮忙的产出。”据悉,小鹏G6已正式上市,售价20.99万元起。(金融界)

【魅族申请无界GPT等商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湖北星纪魅族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无界GPT”“VUChat”“VUGPT”等商标,国际分类涉及通讯服务、科学仪器,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据悉,此前,星纪魅族推出无界手机和无界汽车,布局无界产品生态。湖北星纪魅族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沈子瑜,注册资本5500万美元,经营范围含可穿戴智能设备制造、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物联网应用服务等。(天眼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