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霸总王兴千金搭云梯,王慧文病中下牌桌

2023/6/30 14:17:00

男人不能说不行?

美团前高管,AI新秀企业光年之外创始人王慧文,公开两次表示自己健康有问题!男人嘛,到了年纪多多少少有些毛病很正常,但是像王总这样搞得人尽皆知的情况很少见。有多少男人在人前梗着脖子说自己依然老当益壮,把软弱都留在自己独饮之时。

王慧文两次公开表示健康有问题,可见王总的身体或许真的不行了!

王总的第一次在2020年从美团宣布退休,提出的辞职理由包括“不能很好的处理工作与家庭、健康的关系”。又是家庭,又是健康的,让当时陪我喝酒的于老师老脸一红,硬说自己身体很好家庭没问题。

王总的第二次表示身体有恙是在今年5月,王总被传出确诊抑郁症,暂时离岗,入院就医。你看男人就得身体好,不然家庭就不和睦,还最后抑郁了!得知了这一消息,我连忙给远在南京的于老师打去电话,表示慰问希望他不要抑郁,身体有病咱得去医院。最后我和于老师得出一致的意见,祝愿王总早日健康。

回首看往昔(四个月前),王总高歌猛进的杀入AI大模型领域时的意气风发时,感觉王总真是力拔山兮气盖世。2023年2月,在全国人民都病恹恹的时间,王慧文火速张罗起创业队伍,2月13日宣布“打造中国版OpenAI”,设立北京光年之外科技有限公司,估值2亿美元,自有资金占股25%。

一时间王慧文就好似吃了某种特效药,在各大媒体的报道中想的斗志昂扬,仿佛之前的健康问题已经药到病除,成了当时互联网,最硬邦邦响当当的人物。

王慧文曾在朋友圈发布“人工智能宣言”,称将带5000万美元入组,不在意岗位、薪资和title,但是王总就忘了,当时杀入赛道的要么是BAT级别的企业,要么是科大讯飞这样的独角兽,王总这5000万特别在AI赛道,和王总的身体一样弱不禁风,一用力就没了!还好王总没有多用力,以至于账户上还有不少金额。

新知达人, 霸总王兴千金搭云梯,王慧文病中下牌桌

很快王总意识到这一点迅速改变主意,称不考虑加入现有公司,将匹配一个全新生命体。妙啊,不考虑现有公司,王总要做一个人的王者。真男人总是这么霸气!

媒体报道,光年之外成立于今年2月,到目前其团队规模70人左右,期间还多次传出融资消息,或未被证实,或被辟谣,但凭着王总的背景,在近半年的时间有一些资金陆陆续续进入光年之外,但是王总的项目依然还只是个项目。

那么王总和他的五千万在这几个月中取得了哪些成果?我们查而不得(欢迎大家补充),但是我们能知道的是,中国的OpenAI没有等来他的微软。终于王慧文,又病倒了!

新知达人, 霸总王兴千金搭云梯,王慧文病中下牌桌在病倒之后,王慧文的好兄弟王兴带着他的小金库来了,虽然不能和微软一样送你登上王座,但是王兴可以让好兄弟,安然下牌桌!

6月29日下午,美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已完成光年之外100%股权的收购,收购价约为20.65亿元人民币。

新知达人, 霸总王兴千金搭云梯,王慧文病中下牌桌从美团发布的公告来看,美团算是完全的接下了整个光年之外,包括清退之前投资人投资光年之外的金额,美团得到一个自带的现金储备的公司,这样一看貌似在这个交易内没有一个人受损,所有人都安稳落地。

但是我们回头看看美团得到了一个什么?一个投资人全部撤离,创始人因健康退出,几十个群龙无首的员工,且短期内没有什么盈利能力并需要大量投资的公司。所以大家好像得到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得到!四个月,王总为互联网留下了一笔价值20亿的资本游戏,再次秀了一下“恩爱”!

小问答环节:如果你是投资人你会投当下的光年之外么?如果你是美团的股东你是什么心情?

在这里我只能说还好我不是美团股东!

王兴真霸道总裁!

新知达人, 霸总王兴千金搭云梯,王慧文病中下牌桌

虽然,王慧文有霸道总裁王兴护驾,但是不管在健康,商誉等维度,王慧文或许已经失去了再战江湖的可能。

在这里只能说一句,有钱真特么好!

最后愿王总在顶级的疗养院里早日康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科技四少(“kejisishao”或搜“科技四少”)。四个大男孩,以80、90的视角做我们自己的媒体,我们要的是科技杂烩,奇闻异事,独特视角,希望与您一起了解互联网了解世界.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