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雷诺CEO被任命为安培董事长兼CEO 比亚迪宋PLUS 冠军版正式上市售价15.98万元起

2023/6/20 13:10:00

【雷诺CEO被任命为安培董事长兼CEO】

据路透社消息,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周一任命其集团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为安培(Ampere)的未来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据悉,Ampere是雷诺计划分拆上市的电动汽车部门。雷诺补充说,其董事会还成立了一个由董事长吉恩-多米尼克·塞纳尔(Jean-Dominique Senard)担任主席的特别委员会,负责监督Ampere计划中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界面新闻)

【比亚迪宋PLUS冠军版上市,售价15.98至20.98万元】

6月19日晚,比亚迪海洋网车型宋PLUS冠军版正式上市,其中宋PLUS DM-i冠军版共4款车型,售价15.98万元至18.98万元,宋PLUS EV冠军版共4款车型,售价16.98万元至20.98万元。(比亚迪汽车)

【现代汽车在美电动汽车厂可能于明年4月开始试产】

财联社6月20日电,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有行业消息称,现代汽车在美国佐治亚州建造的电动汽车工厂最早可能于明年4月开始试生产。此前现代汽车暗示,将把该厂的年产量扩大到50万辆。为应对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该企业正在努力将美国工厂的建设速度从2025年提前到2024年。(财联社)

【宁德时代对玻利维亚锂提取工厂的投资将提高到14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6月19日,据玻利维亚碳氢化合物和能源部公告,宁德时代对玻利维亚的投资额将提高到14亿美元,以建造两个锂提取工厂。此前1月份宣布的初始投资规模约10亿美元。玻利维亚总统Luis Arce上周末与宁德时代首席执行官举行了会议,就投资达成一致公告。(中新经纬APP)

【英国启动无人驾驶汽车租赁服务,超40%人认为无人驾驶存安全隐患】

近日,一个无人驾驶汽车租赁项目在英国启动,这也是英国首次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商用。据介绍,无人驾驶汽车通过操作员远程控制到达乘客的设定位置,之后乘客可自行开往目的地,完成订单后,操作员再将车辆驶回指定位置。为了安全起见,目前,这些无人驾驶汽车上会安排一名驾驶员,但并不需要他操作。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无人驾驶汽车租赁。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40%的人认为无人驾驶存在安全隐患。这家无人驾驶汽车租赁公司表示,正在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并添加一系列辅助功能以确保使用者的安全。(央视财经)

【力帆科技:拟与吉润汽车共同对重庆睿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力帆科技公告,拟与吉润汽车共同对重庆睿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总额为8.5亿元。增资完成后,睿蓝科技的注册资本将由6亿元增加至14.5亿元,公司对其持股比例由原50%增加至55%,吉润汽车对其持股比例由原50%下降至45%。(力帆科技公告)

【一汽解放:拟定增募资不超37.13亿元 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及整车综合研发能力提升项目等】

一汽解放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37.13亿元,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及整车综合研发能力提升项目、整车产线升级建设项目、动力总成产线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一汽解放公告)

【赛力斯:公司最新市净率已高于行业市净率 无应披未披事项】

赛力斯公告,公司所属的“C36汽车制造业”最新市净率为2.14倍,公司最新市净率为5.29倍,已高于行业市净率。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函证确认,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重大交易类事项、业务重组、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等重大事项。(赛力斯公告)

【星纪魅族集团与极星成立合资公司 将携手研发Polestar OS系统】

6月19日,致力于消费电子与智能出行深度融合的星纪魅族集团与全球豪华纯电高性能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宣布设立全新合资公司,“双星”合璧,引领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出行新生态。

合资公司将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智能终端融合科技公司,双方品牌将共同推进智能终端的灵魂系统——Polestar OS的研发,为旗下产品的各个终端赋能。同时,凭借星纪魅族集团的前瞻科技生态布局,极星将在智能出行领域加速发展,为广大用户提供智能电动汽车、智能手机,以及极星品牌其他的智能终端,实现智能终端的大融合。(中国证券网)

【高合汽车公布HiPhi X及HiPhi Z欧洲市场售价,同步在德国和挪威开启预定】

6月19日,高合汽车公布HiPhi X及HiPhi Z欧洲市场售价。其中,HiPhi X与HiPhi Z在德国的起售价分别为10.9万欧元与 10.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5.1万元与82万元);HiPhi X与HiPhi Z在挪威的起售价分别为11.64万克朗与11.1万 克朗(约合人民币为79.1万元与75.4万元)。HiPhi X和HiPhi Z正式开始在德国和挪威接受预定,预计首批车辆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交付用户。(界面新闻)

【前途汽车:母公司长城华冠将与Manaseer在约旦建立合资公司】

6月19日,前途汽车官微消息,前途汽车母公司长城华冠与约旦最大的私营公司Manaseer Group(简称Manaseer)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约旦建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把前途汽车的前途K50、K20和K25本地化并服务于中东和北非市场。(前途汽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