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商家用“华为汽车”宣传问界M5被罚3.5万 天际汽车等被强制执行5036万

2023/6/19 17:20:00

【虚假广告!商家用“华为汽车”宣传问界M5被罚3.5万】

红星资本局6月16日消息,近日,平顶山合众汇赢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5万余元。

处罚决定书公布的违法事实为:该公司在汽车展销区有“华为汽车”“HUAWEI”等广告用语,其展示的汽车“AITO问界M5”实际是赛力斯牌汽车,不是“华为汽车”。该公司称展示汽车“AITO问界M5”是华为联合赛力斯设计生产,宣传“华为汽车”“HUAWEI”等用语,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最终,该公司被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被处以罚款3.5万余元。(红星新闻)

【天际汽车等被强制执行5036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电咖汽车零部件制造(慈溪)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5036万余元,执行法院为慈溪市人民法院。股东信息显示,电咖汽车零部件制造(慈溪)有限公司由天际汽车(长沙)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天眼查)

【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举措呼之欲出】

记者日前获悉,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举措有望近日出台。 (中证报)

【上汽集团:共同投资上海上汽芯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上汽集团公告,公司、子公司上汽金控拟与恒旭资本、尚颀资本共同投资“上海上汽芯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采用投资子基金及直投项目的方式,重点关注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驱动下芯片相关的关键技术产品等;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60.12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60亿元,持有其99.800%份额。(上汽集团公告)

【鸿海董事长刘扬伟:电动车生产在地化是趋势 很快将在印度设立电动车制造产线】

财联社6月18日电,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鸿海集团很快将在印度设立电动车制造产线,鸿海已经在墨西哥提供电动车零配件给主要客户。在被问及鸿海集团如何在特斯拉和比亚迪等电动车大厂、以及传统品牌车厂之间脱颖而出时,刘扬伟表示,这些车厂销售自身品牌车款,但鸿海集团不制造自身品牌车款,而采用“委托设计制造服务”(CDMS)的商业模式,上述品牌车厂,未来有可能也是鸿海集团的客户群。(财联社)

【中汽协:国内汽车市场需求动力有待进一步挖掘提升】

据中汽协会数据官微消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3年5月,全国多地搭载“五一”假期推出多项诸如汽车消费节、嘉年华等购车促销优惠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加之终端市场价格逐渐回稳,持币观望现象有所好转,5月乘用车销量较4月实现增长。不过整体来看,当前国内汽车市场的需求动力依然不强,有待进一步挖掘提升。(中汽协会数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