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京东618大战正式打响:狂卷价格,百亿补贴成核心玩法

2023/5/23 11:41:00

522日,京东618启动发布会召开,京东正式打响了618大战。今年京东618的主题是“多快好省与沸腾烟火气”,要从价格、物流、服务、品类等方面发力,试图通过综合优势来增强自己在618大战中的竞争力。


首先618肉搏战最核心的部分是价格,各大电商平台都会在这一块加足马力。对此,京东采取的策略是“直降+补贴”,简化促销流程,给用户更直观的低价。京东的全场商品会有一波直降,用户每天还有机会领取三张200-20的立减券。


百亿补贴这个京东年初上线的活动,也会成为这次618的重点。京东表示,今年618,京东百亿补贴的商品数量较3月份会有10倍的扩充。百亿补贴的玩法基本就是商品底价加上平台补贴,从而让商品价格远低于平时的市场价,从而形成极强的价格竞争力。低价商品数量扩充,意味着618期间的京东百亿补贴频道,能覆盖到更多人群、更广泛的需求。


图片1.png

(图源京东官方)


其次,作为京东一直以来的优势项目,物流配送方面京东这次也在发力。具体来说,618期间,京东的211限时达将覆盖数百个城市,实现“上午下单、下午收货”。京东的物流配送这块还找来了达达助力,补充高峰期的运力,提升用户的体验感。


京东还表示,今年京东618也是线上线下参与品牌商家数量最多的一届。京东发布了“春晓计划”,吸引大量新商家入驻,特斯拉、蒂芙尼等知名品牌已入驻京东,618期间都会有相应的活动。京东的线下门店也会参与618活动,除了直接销售商品外,同时也会是配送环节中的仓库。


今年是京东创业20周年,2023对京东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618由京东发起和主导,已经成为国内最重要的电商节之一,可以说是京东的主战场。2023年是经济复苏的重要节点,618将会是检验上半年消费市场的一次大考。如此关键的一届618,京东今年自然要火力全开。


京东618时间线具体如下:523日晚8点开启预售、531日晚8点正式开启,后续则还有超级秒杀日、超级直播日等专场,619日还会有返场活动,整个活动周期将会持续20多天。


图片2.png

(图源京东官方)


“多快好省与沸腾烟火气”其实已经说明了京东今年618的主要打法,一方面要拼命卷价格,除了以往的降价、发优惠券的常规操作外,还引入了百亿补贴这个大杀器,和竞争对手正面刚;另一方面则要扩大自己的差异化优势,尤其是物流配送和售后服务方面,提升价格之外的用户购物体验。


618不仅是对京东的考验,也是其他电商平台共同要面对的大题。现在,京东已经出招了,其他平台的618促销策略估计很快就要来了。至于今年618会有怎样的热闹场景,我们很快就能看到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