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联储会议决策者面对下一步十分谨慎,6月是否会按下加息暂停键?

2023/5/17 14:53:00



OEXN报道:历时一年,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已经进入终局,那么美联储什么时候会降息?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美联储连续加息的作用还没完全发挥,因此决策者面对下一步的时候又十分谨慎。”他指出,美联储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累计加息500个基点,这一系列的货币紧缩政策似乎还没有完全到来,因此目前谈论什么时候降息也是为时过早。


尽管在上周三公布的CPI同比上升了4.9%,为202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数据公布后,市场开始大举押注美联储年内降息。据数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的数据显示,市场预测6月不加息的概率超过75%。不过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却认为要是通胀比预期更顽固,这可能会导致进一步加息。


据OEXN了解,周一美联储官员对货币政策进行了评论,今年4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9%,为两年来首次低于5%,但整体通胀水平仍处于高位。剔除食品和能源后,所谓的核心通胀率也有所放缓。在他们看来,尽管美国通胀在逐渐下降,但美国通胀再次高通胀或者上涨也存在很大的概率,在他们看来加息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距离2%的通胀目标的工作也还没有完成。


 

他们补充称:“整体加息也尚未影响到经济,货币政策还是得考虑长期经济趋势,预计适当的货币政策会让通胀回落,在他看来,经济增长远低于趋势,并且增长也在逐渐放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