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AI大热,英伟达芯片持续缺货涨价

2023/5/16 15:15:00



OEXN报道:随着持久的AI热潮中,AI应用进一步推升了对算力狂热的需求,据知情人士透露,英伟达5个月的价格累计涨幅已经达37.5%,同时英伟达GPU交货周期也被拉长,此前拿货周期周期大约在一个月,如今需要3个月甚至更长,部分订单甚至要等到一年后才能交付。


 

供需不足的情况下,很多客户不得不“勒紧腰带”,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内部也陷入了AI服务器硬件短缺的窘境,因为也不得不对AI硬件资源裁员“配额供给”。


由此下游企业也感受到了缺货的痛苦,使得后台的AI算力需求暴涨,不少下游市场对A100等产品需求和供应之间有较大差距,这也出现了较多的囤货,炒作的行为,在海外电商平台上英伟达新旗舰级GPU H100在上个月中旬已经炒到4万美元,而A100除了官方涨价外,经销商价格也水涨船高。


OEXN的分析师表示,在需求飙涨的背景下,英伟达GPU价格也水涨船高,英伟达A100价格从去年12月就开始上涨,渠道商也在加紧囤货,同期A800累计涨幅已经达到20%,这在ChatGPT爆火前就出现了涨价,这也反映了市场一定的滞后性,再加上随着ChatGPT的爆火,更是放大了这一现象。


 

此外,受ChatGPT掀起了AI热潮,AI大模型就成为了各家厂商发力的重点,AI模型对算力出现了更高的需求,这也让算力巨头英伟达的CEO喜上眉梢,同时也引发了百度、阿里、腾讯等众多相关行业也在积极布局,所以也使得芯片价格水涨船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