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威马被曝海口门店全部关停 2000多名车主售后、维保难 捷豹路虎全年营收288亿英镑,同比增长25%

2023/5/15 21:25:00

【威马被曝海口门店全部关停 2000多名车主售后、维保难】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目前,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的威马汽车4S店全部关门,车子问题不断,找不到售后,没有配件,2000余位车主保养维修难。 一位威马车主讲述了其购车的不幸遭遇,2021年11月,他之前看了不少海口的新能源汽车,要么售价过高要么等车,而威马正好有现车,总价14万元,贷款10万元,当时威马承诺终身免费保养,电池衰减70%以下免费换新等。 但从5月起,他发现威马APP出现网络故障,跟车子无法互联。后来,他前往4S店做保养,发现4S店关门了。更可怕的是,他发现全海口的威马4S店都关门了。 如今,威马APP成为摆设,控制不了车辆,开车也要十分小心,一旦发生意外需要更换配件就很麻烦。(海南特区报)

【捷豹路虎全年营收288亿英镑,同比增长25%】

据捷豹路虎中国官微,捷豹路虎公布2022/23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长49%至71亿英镑,全财年营收同比增长25%至288亿英镑。第四财季批售同比增长24%至94649台,全财年批售同比增长9%至321362台。(捷豹路虎中国官微)

【赣锋锂业:碳酸锂价格回升对业绩正向影响 锂电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投产】

今天早盘锂矿股集体大涨,同时,近期电池级碳酸锂也是大幅反弹。赣锋锂业近日抛出25亿元锂电投建生产项目。今天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赣锋锂业,公司表示对于锂电产业前景和市场需求一直很看好,碳酸锂价格止跌回升对公司有积极正面影响,锂电池项目预计在2023年12月底开始投产。(第一财经)

【阿里达摩院自动驾驶团队全部并入菜鸟集团?菜鸟回应:消息属实】

5月15日,有消息称,达摩院自动驾驶团队全部并入菜鸟集团。对此,菜鸟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消息真实性可以确认。(澎湃)

【阿里达摩院自动驾驶业务并非整体并入菜鸟,约70%员工被裁】

据界面新闻,5月15日,针对阿里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并入菜鸟集团一事,界面新闻记者独家获悉,此次业务调整并非整体并入,仅有近百人转入菜鸟集团,部门划归于菜鸟CTO下属技术团队,其余近200人被裁,约占70%,有“N+1”或“N+1+1”补偿方案。此后,达摩院本身将不再保留相关业务和团队。(界面新闻)

【沃尔沃汽车总裁兼CEO骆文襟:我们绝不会亏本卖车】

5月10日,沃尔沃上海设计中心正式开业投入运营。上任后首次访华的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明确表示,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价格战,沃尔沃肯定不会亏本卖车,不论是油车还是电车,赔本卖车并不是其战略。“由于原材料价格尤其是锂价较高导致纯电车的利润相比其他车型要低一些,但是随着能量密度、效率的增加,纯电动成本与油车实现平价也是趋势,我们认为会在2025年。”同期,将迎来纯电动销量的行业拐点。(21财经)

【国资委:要深刻把握国资央企使命任务 为建设汽车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财联社5月15日电,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调研。翁杰明指出,下一步,要深刻把握国资央企使命任务,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勇挑重担,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行业发展需要,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为建设汽车强国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推进创建示范、管理提升、价值创造和品牌引领“四个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在助力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方面发挥权威智库作用,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激发内生动力,赋能民族企业和自主品牌,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财联社)

【吉利ICON主角车型正式上市】

5月14日,吉利汽车官微宣布,ICON主角车型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1.89万元。(吉利汽车官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猫头鹰车志 解读汽车经济;记录行业发展;分享汽车知识;传播汽车文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