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国品牌日:引领高质量发展,联通智家开启数字家庭新生态

2023/5/12 20:38:00

为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自2017年起,我国将每年5月10日定为“中国品牌日”。如今,“中国品牌日”迎来第七个年头,民族品牌崛起之势渐强,中国企业愈加重视品牌塑造,“国潮”、“国货之光”在一些领域率先形成了新消费浪潮,给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5月12日,国资委公布了2022年度中央企业品牌建设对标情况,中国联通在2022年中央企业品牌建设能力TOP30榜单中位列第四,通信行业排名第一。

中国联通全面承接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将“十四五”公司发展的定位明确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公司战略升级为“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高度重视品牌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和价值,以品牌战略引导并推动数字化转型,全面启动品牌焕新工程,纵深推进品牌建设工作,塑造“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品牌形象,奋力建设科技、温暖、智慧的一流央企品牌,为广大消费者创造高价值服务,为行业客户提供发展新动能,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相互促进的生态系统,用全新的姿态拥抱智慧未来。

联通智家:为智慧生活“增速添彩”

2021年联通发布全新家庭业务品牌联通智家,向全行业表达了中国联通全面加速智慧家庭业务发展的战略决心和信心。“联通”不仅代表中国联通,也是平台的联通、能力的联通、产业的联通、生态的联通。“智家”则代表通过“平台+网+X”能力架构的升级,实现平台、产品、运营、服务的智慧升级。联通智家新品牌表达出中国联通将在新定位、新战略的引领下加速发展智慧家庭业务,成为客户信赖的智慧家庭提供者以及合作伙伴信任的智慧家庭引领者。



当前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加速,数字化时代的智慧家庭市场正在驶入高速增长的快车道。中国联通在新定位、新战略的指引下,将家庭市场新需求、新趋势与公司资源禀赋相结合,全面升级智慧家庭业务发展策略——通过网络、平台、产品、生态、服务、品牌六大升级,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开创智慧家庭新未来,为推动经济转型、社会进步、民生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联通个人数智生活、联通智家业务主要产品付费用户突破1.6亿户,较2022年底的近1.4亿户净增超过2000万户。联通智家面向家庭用户推出联通组网、全屋光宽带、联通看家、联通超清等智能家庭产品,为用户提供全场景互联的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让用户感受到信息时代更智慧的家。



引领超品质生活,开启数字家庭新生态

多年来,中国联通持续深耕千兆网络,提升客户感知。2021年底,中国联通将智慧沃家品牌升级为联通智家,隆重推出了联通智家-全屋光宽带产品,完成了家庭千兆宽带从“家门”到“房门”的技术演进。全屋光宽带让客户实现从一根线的传统上网向一个家的智慧生活转变,它使用光纤取代网线,将光纤铺设到每一个房间,让客户在家的每个角落、每个时刻都能享受到“高速率、低延时、无缝漫游”的上网体验。截至2023年1月底,联通智家-全屋光宽带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已实现规模商用,为超过120万家庭提供服务,用户数全球领先。

瞄准全屋智能,中国联通面向泛智能终端打造统一cuLink连接协议和数字家庭智联平台,实现泛智能终端的可管可控、跨生态跨品牌互联互通,构建开放共融的中国联通智慧家庭生态。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对接华为、小米等终端厂商,推出超百款家庭终端,涵盖家庭安防、老人关爱、成长陪伴、环境监测等全屋智能产品应用。

中国联通深入把握用户的安全需求,基于全场景的千兆精品网络,在智慧家庭生活的重塑上,打造了全新的联通智家服务。通过联通智家APP,用户可通过远程管理,实现一键断网、设备限速、域名访问控制、网络诊断、Wi-Fi优化、设备重启、软件升级等功能操作,方便对家庭网络进行实时管控,为人们带来更安全的智慧生活新体验。



未来,中国联通将在新定位、新战略的引领下加速发展智慧家庭业务,持续锻造高技能、优服务的智家工程师队伍,努力实现智慧家庭的全新体验,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联通积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进品牌建设,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融合发展,以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助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