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PO参考:一脉阳光递表港交所 特创科技创业板IPO被否

2023/5/12 19:24:00





沙特阿美或将能源贸易业务IPO计划推迟至明年

5月11日,沙特阿美正在推迟其能源贸易业务在利雅得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还没有为上市设定新的时间表,除非市场好转,否则可能会推迟到明年。据了解,近一年多,全球油企的贸易部门获利甚丰,有投行分析,英国石油、壳牌和道达尔去年从油气、炼油贸易获利达370亿美元,但目前甚少油企将贸易部门独立上市。(财联社)

柏中环境处于上市辅导期

南钢股份5月1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该公司控股子公司柏中环境处于上市辅导期。该公司投资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持有其2.64%股权;投资江苏天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持有其17.95%股权。(界面)

大洋电机筹划全资子公司上海电驱动分拆上市事项

大洋电机5月11日发布公告,该公司筹划全资子公司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分拆上市事项,并授权该公司及管理层启动本次分拆上市的相关前期筹备工作。上海电驱动系大洋电机车辆事业集团(EVBG)业务的实施主体,主要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车辆旋转电器(车用及非道路机械用起动机/发电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界面)

一脉阳光递表港交所

5月11日,江西一脉阳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中信证券为独家保荐人。该公司是医学影像专科医疗集团。2020年至2022年,该公司收入分别为5.01亿元、5.92亿元、7.84亿元,毛利分别为1.57亿元、1.75亿元、2.37亿元。(公司招股书)

特创科技创业板IPO被否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2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惠州市特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不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或信息披露要求,IPO终止。2019年至2022年,特创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5.55亿元、7.51亿元、10.60亿元、11.5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1.98万元、2996.75万元、6158.52万元、8614.57万元。(每经网)

福事特、联域光电IPO过会

5月11日深交所披露,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29次审议会议于2023年5月11日召开,江西福事特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联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每经网)

宏信建发将于5月25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宏信建发(09930.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全球发售3.65亿股股份,招股日期为5月12日至5月18日,最高发售价4.80港元/股,全球发售预计募资总额为16.99亿港元,募资净额15.55亿港元。宏信建发预计于2023年5月25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招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星展亚洲融资有限公司为联席保荐人。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设备运营服务提供商,具有多样化的设备及强大的服务能力。2020年至2022年,该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48亿元、7.10亿元、6.67亿元。(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