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案例分享 | 未来已来!vLive虚拟直播为中国自行车电子竞技锦标赛注入新活力

2023/5/12 14:27:00
近日,“2023中国自行车电子竞技锦标赛”在上海隆重开幕。此次开赛仪式及赛事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同步竞赛的方式打破了时空限制,开创了自行车电子竞技赛事的新模式。



创新科技与传统体育的结合

虚拟体育是创新科技与传统体育的结合,把传统体育的竞赛内容通过虚拟的、人机交互的形式以及AI智能、场景仿真等高科技手段呈现出来,对体育的多元化内容和丰富渠道具有正向意义。



虚拟体育实现更高质量地更新迭代

通过vLive虚拟直播系统的加入,虚拟竞赛项目可以把世界各地的选手连接在一起,不必受限于场地、环境天气等因素,随时随地可以与好友、对手开展比赛,极大地降低了参赛门槛,也推动了中国自行车电子竞技赛事的智能化、数字化、专业化,构建更加完善的线上和线下骑行生态圈。



随着数字信息技术和元宇宙概念的不断发展,虚拟现实等科技已经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在全民运动的背景下,自行车竞技锦标赛代表了一种专业、科学的赛事模式。科技进步掀起的热潮,既让虚拟体育实现更高质量地更新迭代,也让虚拟体育运动发展更具纵深感,建立起了体育消费的新路径,引领虚拟运动的发展趋势,形成新的体育产业生态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由蓝海创意云(Creative Cloud)创办于2016年,权威的文创产业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新鲜文创资讯报道、深度文创政策解读、精准文创趋势分析。网址:http://news.vsochina.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