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宠物界的“富士康”IPO,福贝宠物冲刺上交所主板

2023/5/11 15:31:00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宠物经济逐渐成为了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无论是对于宠物爱好者还是宠物经济从业者,宠物经济的重要性都不容忽视。福贝宠物自然也是宠物经济下的产物。


福贝宠物在上交所主板IPO的申请获得受理。本次IPO,福贝宠物计划募集资金5.68亿元。其中,2.43亿元用于宣城福贝宠物食品扩建项目,2.2亿元用于智能仓储配送中心建设项目,5441万元用于营销及管理信息化建设项目,5065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本次IPO,广发证券为保荐人。

根据上交所披露,福贝宠物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02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福贝宠物本次冲刺上交所主板,拟募集资金3.48亿元,将用于控股子公司宣城福贝宠物食品扩建项目、营销及管理信息化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中宣城福贝宠物食品扩建项目计划投入资金2.43亿元。 公司方面表示,为满足宠物食品不断扩张的市场需求,公司将持续扩大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能力、优化和丰富产品线,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和产品竞争力。

福贝宠物的创始人为汪迎春和黄莉。汪迎春是福贝宠物的创始人之一,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拥有多年的宠物用品行业从业经验。黄莉则是福贝宠物的另一位创始人,拥有多年的宠物食品生产和管理经验,曾任职于多家知名宠物食品企业。

汪迎春和黄莉两人在2005年共同创立了福贝宠物,公司初期主要从事狗狗项圈、牵引绳等宠物用品的生产制造,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了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两人逐步建立了完整的生产线和质量管理体系,并获得了多项国内外认证。

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福贝宠物已经成为了全球一流的宠物食品生产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在宠物干粮领域拥有了自己的品牌——“比乐”,并不断拓展产品线,推出了适合不同宠物种类和年龄段的产品。同时,福贝宠物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逐步将产品出口到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欧盟TRACE注册认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产品质量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

如今,福贝宠物在全球拥有数百家经销商和合作伙伴,产品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逐渐成为享有广泛美誉度的国际宠物食品品牌。

创新经营模式,提高发展能力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宠物经济的发展前景愈发广阔。国家对于宠物保险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宠物经济的发展、社会责任感的增强促使企业更加注重宠物的生命和健康,推动宠物经济向着更加可持续的方向发展。除此之外人们对于宠物保健品和美容服务的需求将不断增长,也为宠物经济带来更多的商机和发展空间。

福贝宠物主要从事宠物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营产品包括犬粮、猫粮等宠物干粮类主粮。其主要的销售模式分为经销模式、直营模式、网络销售三种,具体包括通过与国内宠物食品品牌商客户建立合作关系,进行宠物食品的代理销售。

该模式下,福贝宠物向合作品牌提供货品销售和管理服务,同时通过持续拓展经销商网络,提高品牌市场覆盖率和销售额。直营模式则是在部分城市开设了直营门店,通过自主运营、自主管理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直观、便捷的购物体验。直营门店主要销售福贝宠物的主营产品,同时也提供个性化的宠物护理服务。最后但也是最重要的,福贝宠物通过建设自有电商平台和线上销售渠道,拓展线上销售业务。该模式下,福贝宠物将产品信息、促销活动等内容通过线上渠道展示,同时为消费者提供线上购买、支付、配送等一体化服务。

2022年半年营收超过5.2亿元

福贝宠物的主营业务包括向国内宠物食品品牌商客户提供ODM/OEM服务,以及通过经销模式及网络销售渠道相结合的方式销售自主品牌产品。代工业务中猫粮营收占比超过7成,代工业务营收稳步增长,说明福贝在成本控制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报告期各期,福贝宠物货币资金余额(含交易性金融资产)分别为4.21亿元、5.17亿元、5.3亿元和6.55亿元。其货币资金主要为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其中银行存款占比较大,报告期各期分别为1.06亿元、5.16亿元、5.26亿元、6.49亿元。

福贝宠食重视研发创新,拥有研发团队和专业的研发中心。招股说明书显示,福贝公司在研发方面的投入逐年增加,2022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达到9.8%。在国内宠物食品市场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依靠经销模式及网络销售渠道相结合的方式销售自主品牌产品。线上 B2C 模式以及电商平台入仓模式等销售模式收入占比在97%以上,表明福贝公司在销售渠道拓展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福贝宠物的生产制造能力较为稳定,拥有宣城福贝宠物食品扩建项目、智能仓储配送中心建设项目、营销及管理信息化建设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多个建设项目,预计这些项目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总体来看福贝食品具有一定的成本控制优势、研发创新能力、营销渠道拓展优势和生产制造能力,这些优势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国宠物食品行业仍有增长潜力

尽管我国宠物食品市场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一些变化,但是整体来看,该行业仍然具有增长潜力。随着宠物数量的增加,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宠物。这导致了对宠物食品的需求增加,特别是对高品质、营养丰富的宠物食品的需求。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专注于港美股+中概股深度投研,由基金经理、研究员、前券商分析师、财经媒体人组成,关注上市公司披露财报和业务发展动向,深刻解读美港股市场动态,致力于成为金融研究观察者和情报探案专家。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