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沙特阿美一季度净利润大减近19%,计划引入与业绩挂钩的红利制度

2023/5/10 15:38:00



KlipC报道:5月9日,沙特阿美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


据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阿美净利润达318.8亿美元,低于市场同期也较一季度有所放缓,沙特阿拉伯石油一季度利润下滑了19%。

 


不过即便如此,该公司的高管表示,因为坚信油气资源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是全球能源结构的主体,公司仍在稳步推进产能扩展,长期发展前景保持不变。


KlipC的合伙人Andi Duan表示:“由于通胀和利率的上升给全球需求带来了压力,美欧银行业的危机扰乱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广泛担忧,国际油价已经大幅回落,这也导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在财报中,该公司将Q1的利润归咎于全球油价下跌。”


自俄乌冲突以来,能源价格的飙升让沙特阿美的盈利表现一直不错。在今年3月,沙特阿美创下了有史以来年度最高的年度利润记录。


对于油价近期走势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OPEC进入5月将开始最新一轮的减产,但具体实施还需要等待更多产量数据来证实。总体上美国银行业风险延续及临近的美债违约风险将继续打压油价,预计短期油价震荡偏弱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在去年派发了758亿美元的股息,今年股息可能还会较去年增加200多亿美元,沙特阿美表示,与业绩挂钩的股息将按季度发放,占该公司年度自由现金流的50%-70%,这也意味着,该公司的股东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密切关注油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