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PO参考:联芸科技、格蓝若冲刺科创板 乐舱物流递表港交所

2023/5/6 11:35:00





星网锐捷拟分拆子公司德明通讯至创业板上市

星网锐捷5月5日发布公告称,拟分拆下属控股子公司德明通讯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的主体德明通讯的主营业务是车载物联网及移动通讯终端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及相关解决方案,与母公司及其他子公司之间保持较高的业务独立性。(公司公告)

联芸科技冲刺科创板IPO

近期,联芸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更新了IPO相关财务资料,上交所恢复了其发行上市审核。2023年3月31日,该公司曾因为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而被中止发行。联芸科技是一家提供数据存储主控芯片、AIoT信号处理及传输芯片的平台型芯片设计企业。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联芸科技营收分别为1.769亿元、3.364亿元、5.787亿元、2.091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4383.95万元、-3193.13万元、309.99万元、-8956.22万元。(界面)

海创光电冲刺科创板IPO

5月5日,福建海创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科创板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海创光电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2283.28万股。该公司是一家以光电子技术研发与应用为核心,为新一代激光应用系统提供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至2022年,海创光电营业收入分别为2.48亿元、3.73亿元、6.0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150.65万元、4978.69万元、7315.22万元。(公司招股书)

芯谷微冲刺科创板IPO

5月5日,合肥芯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递交科创板上市申请。芯谷微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拟募集资金8.5亿元。芯谷微专注于半导体微波毫米波芯片、微波模块和 T/R 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2020年至2022年,芯谷微营业收入分别为6440.84万元、9958.21万元、1.4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709.62万元、4258.52万元、5780.32万元。(公司招股书)

格蓝若科创板IPO获受理

5月5日,上交所官网显示,武汉格蓝若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已获得受理,拟募资12.83亿元。格蓝若是电力领域智能感知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互感器计量性能智能监测装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相应在线监测平台开发建设等技术服务。2020年至2022年,格蓝若营业收入分别为3893.67万元、5621.55万元、4.1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3.73万元、-1894.71万元、1.8亿元。(北京商报)

乐舱物流再次递表港交所

5月5日,乐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联席保荐人为中信证券和农银国际。该公司此前曾于2022年10月24日递表。乐舱物流是中国领先的民营跨境海运物流服务提供商。2020年至2022年,该公司收入分别为7.82亿元、41.95亿元、46.08亿元,毛利分别为6378.6万元、4.57亿元、5.45亿元。(公司招股书)

零营收药企密集IPO 估值成关注点

自从科创板向未盈利公司敞开大门之后,零营收的企业纷纷酝酿IPO,这其中就包含了不少生物医药企业。今年以来,零营收的药企拟IPO队伍明显扩容,但并非所有企业都能如愿顺利上岸。不久前,备受业界关注的零营收企业轩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在IPO上会时被按下暂停键。 对于满足科创板及港交所上市标准,却未实现盈利甚至主营产品还未实现收入的创新药企来说,其估值定价、产品市场空间、商业化前景及时间表,是IPO审核的重中之重,也是业界最关注的问题。(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