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4月集合信托遇冷 淘宝直播全球招募新主播

2023/5/5 17:41:00





太平鸟:董事拟减持公司不超0.27%股份

太平鸟发布公告,持股1.08%的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翁江宏因个人资金需求,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128万股公司股份,拟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且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0.27%。(公司公告)

保利置业集团:今年前4个月合同销售约279亿元 同比增257%

保利置业集团(00119.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2023年4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63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25.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人民币24,532元/平方米。截至2023年4月,置业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79亿元,同比增长257%;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108.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人民币25,717元/平方米。(公司公告)

微信五一游玩数据报告:零售、交通、餐饮、酒旅消费实现翻倍增长

据新京报,微信于5月4日发布2023“五一”游玩井喷数据报告,“五一”期间全国零售、餐饮、酒旅、交通等行业日均消费实现93%-212%的大幅增长。外出的热情也让微信运动“万步青年”数量刷新历史纪录,微信运动日均总步数超过3万亿步,每天比今年春节多走了8810亿步。(新京报)

淘宝直播全球招募新主播 521日开启海选

据上证报,记者5月5日获悉,淘宝直播日前发起“中国新主播”的招募令,面向全球招募直播行业明日之星。此次活动将于5月21日开启海选,进行为期4个月的“车轮战”选拔,8月8日决出获胜者,颁发百万现金奖励,还将获得覆盖全网的百亿曝光机会,并得到淘宝天猫全平台资源支持、多家知名品牌专属货品权益等奖励。打开淘宝APP搜索“中国新主播”即可参与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2023年5月18日。(上证报)

4月集合信托遇冷 成立规模环比下降逾30%

5月5日,用益信托网发布的4月集合信托产品统计快报显示,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30日,今年4月共有53家信托公司发行1948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266款,降幅为12.01%;发行规模785.46亿元,环比减少58.46亿元,降幅为6.93%。此外,快报显示,集合信托成立数量及成立规模显著下滑,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30日,4月共有49家信托公司成立了2011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459款,降幅为18.58%;成立规模444.44亿元,环比减少212.29亿元,降幅为32.33%。(中证金牛座)

钱宝科技因4项业务违规被罚没近205万元

央行海口中心支行日前发布罚单,重庆市钱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因未按真实交易场景、准确标识并完整发送、保存交易信息,确保交易信息真实、完整、可追溯和在支付全流程中的一致性;未落实加强特约商户管理的相关规定;未按规定设置收单银行结算账户;提供虚假资料等4项违规被警告,并没收违法所得约21.49万元,处罚183万元,合计罚没金额近205万元。(央行)

68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不合格,涉及“雪中飞”“巴厘小猪”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去年网售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329批次产品中,发现68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郝叔童品3店个体店销售,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连衣裙,耐湿摩擦色牢度,绳带要求项目不合格;雪中飞kids童装旗舰店销售,雪中飞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长袖衬衫,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巴厘小猪童装官方旗舰店销售,深圳市巴厘小猪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圆领开衫提花毛衫背心,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中国消费者报)

国家药监局:广州珂伊美化妆品有限公司违规被责令暂停生产经营

国家药监局消息,近期,国家药监局组织对广州珂伊美化妆品有限公司进行了飞行检查。经查,发现该企业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有关规定。该企业已对存在的问题予以确认。为保障公众用妆安全,国家药监局已要求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该企业暂停生产、经营并进行整改,同时对其立案调查。(国家药监局)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