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Spotify付费用户破2亿,50%黑胶消费者没有唱机,YouTube Music正式推出播客

2023/5/4 11:12:00

整理人 | 李宸畅        编辑 | 范志辉

04.24-04.30

周报速览

大公司

>>  索尼音乐日本官宣三位虚拟艺人 

>> Primary Wave Music与印度Times Music达成合作 

>> TuneCore与电子音乐流媒体平台The Beatport Group达成合作 

>> Reservoir Media与索尼旗下19 Entertainment达成合作 

>> 索尼音乐重新推出厂牌Epic Records UK 

>> 首例“虚拟数字人”侵权案一审判决 

>> YouTube Music正式推出播客功能 

>> 第12&13届 迷笛奖获奖名单 公布 

>> Triller已同意向索尼音乐赔偿457万美元

数据控

>> Deezer第一季度付费用户下降2.1%,降至930万

>> 2022 PRS for Music收入达9.64亿英镑 

>> Spotify付费用户总数破2亿 

>> 美国50%黑胶唱片消费者没有唱机 

>> 2022年, Round Hill Music收入同比增长32% 

>> 环球音乐第一季度总营收达26.2亿美元 

>> Believe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1309 亿美元 

>> 索尼音乐第一季度总营收达21.81亿美元 

>> YouTube第一季度广告收入同比下降2.5% 

资本市场

>> 索尼音乐正在洽谈收购 Bad Bunny所属唱片经纪公司 

>> 巴西音乐平台Magroove获得160万美元融资 

艺人动态

>> 草东没有派对、吴青峰、鱼丁糸版权回归网易云音乐

>> 华纳词曲版权公司与whYJay 签署全球发行协议 

演出市场

> >  银河方舟音乐节厦门站官宣 

>> 第34届台湾金曲奖官宣定档 

>> 杨千嬅MY TREE OF 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官宣 

>> 伍佰2023巡回演唱会官宣 

>> 李宇春2023周末愉快演唱会北京站官宣 

音乐综艺

>> 《天赐的声音》第四季官宣定档

>> 《声生不息·宝岛季》官宣改档

>> 《乘风2023》官宣定档

本周推荐

 

大公司

>> 索尼音乐日本官宣三位虚拟艺人

·4月24日消息,索尼音乐娱乐日本公司(SMEJ)支持的棱镜计划(PRISM Project)于上周五宣布了三位全新的第五代虚拟艺人即将亮相,她们分别是:Ami Amami, Kou Tsubame和Lana Shikami。

这三位是从 20 个国家/地区的 3,000 名申请者中选出的,并于美国东部时间 4 月 28 日晚上 10 点(日本时间 4 月 29 日下午 2 点)首次亮相。 

PRISM 补充说,这三位加入索尼音乐和 PRISM,“着眼于弥合在线和离线娱乐领域之间的鸿沟”。到目前为止,PRISM 已经“签约”了 15个虚拟人,所有角色的外形都受到日本漫画的启发,并且都是女性。 



在Twitter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PRISM介绍了三位新艺人的主题定位为“天气预警”。Ami Amami代表“雨”,象征着“风雨无阻地给你带去微笑”;Kou Tsubame代表“雷”,象征着“蓄势待发的活力”;Lana Shikami代表“阳光”,象征着“像个太阳一样围绕着你转”。

2021年1月,PRISM Project agency正式成立。2022年1月,日本索尼音乐娱乐与其建立合作关系,成为PRISM Project的主要制作人,并开启了全球虚拟艺人试镜,旨在推动虚拟艺人领域的发展。

除了与 PRISM 的合作伙伴关系外,SMEJ 还经营一家名为 VEE Virtual Entertainment 的虚拟人才机构,在网站上称其为“历史上最大的虚拟人才培养和管理项目”。

>> Primary Wave Music与印度Times Music达成合作

· 4月25日,Primary Wave Music与印度知名唱片公司Times Music达成合作,并将战略投资其1亿美元。

该投资将支持Times加速收购印度本土和全球市场的地方性音乐、电影和非电影音乐的版权曲库。

此外,Primary还将协助Times Music在美国、欧洲等市场为其艺术家和音乐版权寻找A&R、电影和电视同步授权、数字营销等机会。



Times Music是媒体公司Times of India Group的子公司,其崛起得益于印度音乐市场的增长。印度音乐市场在2022年增长35%,达到3.19 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进一步增长。

>> TuneCore与电子音乐流媒体平台The Beatport Group达成合作

· 4月26日,Believe旗下音乐发行公司TuneCore与电子音乐流媒体平台The Beatport Group达成合作。

该合作进一步扩展了TuneCore和Believe的EDM业务,TuneCore音乐人可以将歌曲发行到Beatport,只需每月缴纳7.99美元的附加费(按年计费)。

此外,Beatport拥有最全面的电子音乐流派标签,支持艺术家选择并发行,包含33种不同流派,包括House、Trance、UK Garage/Bassline等。



TuneCore将于5月初开始在Beatport发行音乐。为庆祝此次合作,Believe和其电子音乐厂牌 b:electronic将寻找电音人才,发现并提拔有前途的电子音乐艺术家和制作人。

总部位于纽约的TuneCore 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为独立艺术家提供支持。通过收取固定年费,将艺术家的音乐发行到Spotify等流媒体平台,并向其支付全部版税。去年12月,TuneCore表示,其已向艺术家支付了30亿美元的版税。

>>Reservoir Media与索尼旗下19 Entertainment达成合作

· 4月26日,独立音乐公司Reservoir Media与《美国偶像》制作商19 Entertainment达成合作,成立新的合资公司。

Reservoir将与电视节目的参赛者签订版权和发行协议,致力于用公司的创意和营销为参赛者的歌曲创作提供支持。此外,还将与19 Entertainment的合作伙伴BMG共同合作。



《美国偶像》目前已进行到第21季,ABC重新续订后的第六季。由艾美奖获得者Ryan Seacrest担任主持人兼制作人,Luke Bryan、Katy Perry和Lionel Richie担任明星评委。该节目的先前获奖者和参赛者包括Kelly Clarkson、Carrie Underwood、Jennifer Hudson等。

目前,《美国偶像》的参赛者已累计获得50多项格莱美奖提名,450余次Billboard榜单第一,95余张金唱片。

19 Entertainment最初由 Simon Fuller 于 1985 年创立,后被索尼影视收购。

>> 索尼音乐重新推出厂牌Epic Records UK

· 4月27日,索尼音乐英国公司重新推出了厂牌Epic Records UK。

Epic于1953年由CBS Records的哥伦比亚部门创立,起初专注于爵士乐、流行音乐和古典音乐,后来涉及流行、嘻哈、R&B等流派。

索尼音乐于1987年收购 CBS 唱片后,成为索尼音乐的一部分。其艺人包括Michael Jackson、Ozzy Osbourne、Pearl Jam、Sade、Luther Vandross、Oasis等。



Sarah Lockhart被任命为该厂牌总裁。此次重新推出恰逢Epic Records成立70周年,其法国分部Epic Records France已于2020 年7月推出。

>> 首例“虚拟数字人”侵权案一审判决

· 4月27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对首例“虚拟数字人”侵权案进行一审判决,认定杭州某网络公司构成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判决赔偿12万元。

据悉,案中虚拟数字人Ada由魔珐公司打造,2019年通过公开活动发布,并在bilibili平台发布两段视频。



2022年7月,杭州某网络公司通过抖音账号发布两段被诉侵权视频,居中位置使用魔珐公司发布的相关内容,片头片尾替换有关标识,且其中一段视频添加本公司的注册商标,并在视频标题写入其他虚拟数字人的名称。

法院称,两段侵权视频中,一段构成对视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侵害,另一段构成对美术作品、录像制作者及表演者的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侵害。

>> YouTube Music正式推出播客功能

· 4月27日,YouTube Music正式推出了播客功能。

据悉,目前该功能仅面向美国地区,用户可以使用Android和IOS应用来体验。不同于流媒体音乐服务,该功能无需订阅付费。



该应用正在逐步推出,预计需要几周的时间更新到其他地区。Google几年前已推出了专门的播客应用Google Podcasts,但该应用的表现一般。

>> Triller已同意向索尼音乐赔偿457万美元

· 4月27日,短视频平台Triller已同意向索尼音乐赔偿457万美元。

据悉,索尼音乐要求法院立即对索赔作出最终判决,理由是担心Triller的支付能力,因其与环球音乐的诉讼也在进行中。



此前,索尼音乐于2022年8月起诉Triller,称其自2022年3月到2022年8月间拖欠版权费用,违反了授权协议。

>> 第12&13届迷笛奖获奖名单公布

· 4月27日,第12&13届迷笛奖颁奖典礼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八角湾会展中心顺利举行,获奖名单公布。

迷笛奖始于2009年,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年,前10届名称为“中国摇滚迷笛奖”,自第11届起更名为“迷笛奖”。第12届起新增“年度最佳器乐音乐奖”、“年度最佳海报设计奖”、“年度最佳Livehouse奖”、“年度最佳音乐媒体奖”、“年度最佳音乐视频奖”。

第12届年度最佳摇滚专辑是万能青年旅店的《冀西南林路行》,年度最佳摇滚歌曲是万能青年旅店的《河北墨麒麟》,年度最佳摇滚乐队是万能青年旅店,年度最佳男歌手是欧珈源,年度最佳女歌手是陈思江,年度最佳专辑设计奖是惘闻的《十万个为什么》。

第13届年度最佳摇滚专辑是声音玩具的《劳动之余》,年度最佳摇滚歌曲是声音碎片的《黄金时代》,年度最佳摇滚乐队是声音玩具,年度最佳男歌手是许钧,年度最佳女歌手是金依依,年度最佳专辑设计奖是声音玩具的《劳动之余》。

 

数据控

>> Deezer第一季度付费用户下降2.1%,降至930万

· 4月24日,法国音乐流媒体平台Deezer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付费用户较去年同期的950万下降2.1%,降至930万。

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合并收入(包括B2B和B2C业务)达到1.152亿欧元,同比增长 6.2%。

其中,B2C收入达到8170万欧元,占公司总收入的71%,同比增长7.3%。Deezer称,这一增长是由于该集团在法国的用户数量持续扩大,同比增长9.8%,本土市场的用户增长也“明显抵消了世界其他地区的下滑”。同时,B2C 部门的 ARPU(每位用户平均收入)同比增长6.6%至 4.8 欧元。



B2B收入在 2023 年第一季度达到3080 万欧元,占该公司总收入的27%,同比增长8.5%。广告和其他收入达到260万欧元,下降32.2%。该公司称,广告收入呈现下降趋势,是因为Deezer决定在长尾国家或地区关闭亏损的免费服务。

根据细分地域,法国的合并收入总计7020万欧元,增长了8.6%;其他地区收入总计4500万欧元,同比增长2.6%。

根据细分用户,B2C用户总数为560万,增长2.3%。在法国本土市场,B2C用户群持续增长,数量达到350 万,同比增长9.8%。在其他地区,B2C用户下降8.1%至210万。该公司的B2B用户总数为360万,下降了8.2%。

>> 2022年,PRS for Music收入达9.64亿英镑

· 4月25日, 英国表演权组织PRS for Music发布2022年财报。

财报显示,其版税收入创纪录,达9.64亿英镑(11.96 亿美元),同比增长 22.9%(1.794 亿英镑)。

随着疫情结束的“急剧复苏”,2022年PRS总收入比2019年创下的历史高点增长了18.9%(1.54 亿英镑)。

去年,PRS支付了8.362亿英镑的版税,增长23.5%。仅10月份的季度分配额就超过2.11亿英镑,成为该组织108年来最大的单次分配额。



音乐流媒体版税收入为2.843亿英镑,比上年增长了25%。音乐下载量持续下降达75%,至60万英镑。

现场音乐版税收入达6270万英镑,与上年相比增长683%(5470万英镑),比2019年增长了16.1%。英国全年向PRS报告了超过128,000场现场演出,包括 Dua Lipa、Ed Sheeran、Little Mix、The Cure、滚石乐队等明星的巡演。

公共表演的版税收入同比增幅最大,为66.4%,达2.289亿英镑,比2019年高出3%。

PRS for Music是英国的表演权管理组织,代表全球超过165,000 名词曲作家和音乐版权商的版权。

>> Spotify付费用户总数破2亿

· 4月25日,Spotify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截至第一季度末,Spotify 月活用户总数同比增长22%达5.15亿,比上一季度增加了2600万。其中,广告支持用户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200万,达到3.17亿,同比增长26%;付费用户增长了500万付费用户,总数已达2.1亿,同比增长15%。

据悉,其付费用户增长由各个区域推动,其中欧洲和拉丁美洲的表现最为突出,拉丁美洲的MAU(月活跃用户数量)份额首次超过北美;同时,区域营销活动的出色表现和多用户计划的持续优势也是增长原因。



在财务方面,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总营收为30.4亿欧元,同比增长13%。其中,付费收入为27亿欧元,同比增长13%;广告收入为3.29亿欧元,同比增长13%。毛利率高于预期,达到25.2%。

毛利率高于预期,达到25.2%;在盈利能力方面,该公司公布了1.56亿欧元的运营亏损。

>> 美国50%黑胶唱片消费者没有唱机

· 4月25日消息,数据公司Luminate发布的《2023年娱乐趋势》报告显示,去年美国购买黑胶的消费者中,拥有唱机的比例仅为50%,而在全部听众中,这一比例为15%。



根据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发布的数据,自1987年以来,去年美国的黑胶年销量首次超过CD销量。2022年,美国消费者购买了4130万张黑胶唱片,而CD为3340万张。

>> 2022年,Round Hill Music收入同比增长32%

· 4月25日,Round Hill Music在英国的版权投资基金Round Hill Music Royalty Fund Ltd.宣布,2022年的总收入同比增长32%,达3240万美元。

2021年,该公司通过新股配售筹集了8650万美元。最近的两次收购在2022年第一季度,包括乐队Whitesnake和Deep Purple的主唱 David Coverdale的词曲版权以及摇滚乐队Alice In Chains的词曲版权。

成立以来,该公司已经收购了51个版权曲库,超过120,000首歌曲,其中大部分是摇滚乐,包括英国摇滚乐队Bush、Celine Dion和乡村音乐歌手 Carrie Underwood、The Supremes 和 Wilson Pickett的曲库。此外,还包括其他曲风的全球知名歌曲,如《All By Myself》、《What A Wonderful World》和《You Can't Hurry Love》等。



2020年11月,该公司首次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公开募股筹集了2.82亿美元,用以购买曲库版权。目前,其净资产总回报率为35%,2022年资产净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3%。

>> 环球音乐第一季度总营收达26.2亿美元

· 4月26日,环球音乐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总营收(包括录制音乐、词曲版权等)达26.2亿美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9.3%。

录制音乐收入(流媒体和实体收入)为20.6亿美元,同比增长9.6%。其中,流媒体收入(包括广告收入和付费订阅收入)同比增长7.1%至 14.2 亿美元;付费订阅收入同比增长10.3%至10.8 亿美元;广告收入同比下降2.2%至3.3799亿美元。



实体收入同比增长32.6%至3.3584亿美元。UMG 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日本CD 、DVD以及黑胶唱片的销量推动的。周边销售和其他收入为1.1481亿美元,下降3.6%;录制音乐中的许可和其他收入同比增长8.1%至2.4249亿美元。

环球音乐词曲版权管理公司创造了4.5602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11.5%。在音乐版权方面,数字音乐收入同比增长19.1%至2.4786亿美元;同步授权收入同比增长7.8%至7403 万美元;机械收入同比持平,为 2467万美元。

此外,第一季度的EBITDA(税息折旧前利润)同比下降43.4% 至2.8005亿美元。

>> 全球舞曲行业在 2022 年增长了 34%

· 4月26日消息,根据《2023 年IMS 商业报告》数据显示,全球舞曲行业在 2022 年增长了 34%,达到113 亿美元的规模——比疫情时期增长了 16%。2019 年,全球舞曲产业价值为 87 亿美元。



MIDiA Research 董事总经理兼分析师 Mark Mulligan 表示:““这不仅仅是反弹,几乎从蹦床上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舞蹈表演占 2022 年所有节庆活动预订的 39%,比 2021 年增长 6%。考虑到女性 DJ 仅占前 100 名 DJ 预订的 15%(包括节日和其他活动),低于 2021 年的 21%,男性同行则占预订的其余部分 (85%)。

在节日和俱乐部之外,硬件和软件是下一个最大但也是增长最慢的收入来源。与此同时,音乐版权(录音版权和词曲版权)增长了 14%。

在录制音乐方面(价值 312 亿美元),2022 年全球收入增长了 7%,这意味着增长率低于 2021 年(25%),但仍然强劲。Mulligan表示,生活成本危机和地缘政治问题使这一增长更具影响力。在录制音乐的 312 亿美元收入中,流媒体占据了最大的份额(200 亿美元),其次是实体(44 亿美元)、数字(11 亿美元)和其他(57 亿美元)格式。

在流媒体方面,Spotify 继续以 30.5% 的市场份额领先(1.878 亿订阅用户)。而 Apple Music 和腾讯音乐分别为 13.7%(8470 万订阅用户)和 13.4%(8270万订阅用户)。同时,Spotify 仅占全球音乐订阅用户的不到三分之一。美国、德国和英国是每月 Spotify 听众最多的三个国家,它们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三个音乐市场。

尽管音乐流媒体继续扩张,但 MIDiA预计,非数字流媒体平台 (DSP) 来源如 TikTok、Twitch 和 Matter,将成为流媒体后增长的渠道,将增加未来的音乐收入。

主编说:后台回复“2022IMS”,获取报告完整版。

>> Believe第一季度收入为2.1309 亿美元

· 4月27日,Believe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1309 亿美元,同比增长22.2%。

Believe将全球业务分为两个部门,即“自动化解决方案”部门(TuneCore),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1.2%达到1270万欧元(1362万美元);和“高级解决方案”部门(艺术家服务运营),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3.0%达到1.86亿欧元(1.9957亿美元)。

第一季度,亚太和非洲地区的总收入达6019万美元,同比增长40 %,占总收入的28.2%;美洲地区的收入达3154 万美元,同比增长25.2%,占总收入的14.8%。



欧洲地区(不包括法国和德国)收入达5837万美元,同比增长21.1%,占总收入的27.4%,增长最快的是南欧和东欧市场,土耳其在本季度恢复强劲增长。

法国的收入同比增长13.2%达3444万美元,占公司总收入的16.2%。德国的收入为2854 万美元 ,同比增长3.7% ,占公司收入的13.4% 。

本季度Believe从 Utopia Music 手中收购了英国音乐版权平台Sentric,并将扩大Sentric在“自动化解决方案”部门中的商业部署。

>> 索尼音乐第一季度总营收达21.81亿美元

· 4月28日,索尼音乐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索尼音乐第一季度总营收达21.81亿美元,同比增长9.7%。

本季度,整体音乐版权业务(录制音乐和音乐版权)达4.985 亿美元,同比增长7.2%。其中,流媒体收入达2.69亿美元,同比增长13.0% 。



全球录制音乐业务达16.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5%。其中,流媒体收入为11.2亿美元,同比增长8.3%。实体唱片收入达2.147 亿美元,同比增长20.4%。录制音乐业务中的其他收入达2.782 亿美元,增长18.7% 。其他收入包括许可收入(公开表演、广播和同步)、周边销售和现场表演收入。

词曲版权管理公司本季度收入为4.8392 亿美元,同比增长 22.17%,其中2.69 亿美元来自流媒体。2022财年收入为20.3亿美元,增长38.10%。

本季度音乐部门(包括录制音乐和音乐版权)的运营利润为4.56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17.3%。

>>YouTube第一季度广告收入同比下降2.5%

· 4月28日,Alphabet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YouTube的广告收入为66.9亿美元,同比下降 2.5%。

本季度,YouTube TV、YouTube Music 和 YouTube Premium的付费订阅收入同比增长9%,增至74.1 亿美元。其中,YouTube Music 和 YouTube Premium 订阅人数达到8000万,13个月增加了3000 万。

本季度净收入为每股1.17美元,总收入为697.9 亿美元,同比增长3%。

 

资本市场

>> 索尼音乐正在洽谈收购 Bad Bunny所属唱片经纪公司

· 4月24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Bad Bunny 经纪人兼 Rimas 首席执行官诺亚·阿萨德 (Noah Assad) 正在收购他的合作伙伴拉斐尔·里卡多·希门尼斯·丹 (Rafael Ricardo Jiménez Dan)的股份。他是委内瑞拉前政府官员,拥有 公司60 %的多数股权。

据Billboard报道,索尼将参与收购 Jiménez 持有的股份,Jiménez 自 2018 年以来一直没有参与 Rimas 的日常运营。



如果确认且交易成功,Bad Bunny 将拥有 Rimas 的股份,而Assad或Assad和 Bad Bunny 的组合将拥有 Rimas 的多数股权。

Billboard报道称,索尼音乐最终将在Rimas Entertainment 中获得“重要的少数股权”。该报道补充说,这笔股份将分配给索尼旗下的发行公司The Orchard,该公司目前负责Rimas 的音乐发行。

>> 巴西音乐平台Magroove获得160万美元融资

· 4月25日,巴西独立音乐发行和推荐平台Magroove宣布获得160万美元融资。

该笔资金由巴西的风险投资公司DOMO Invest提供。目前Magroove的艺术家和用户大多居住在欧洲和美国,此次投资旨在帮助该平台进行新市场的扩张和整合。

该平台能够帮助音乐人将作品发行到领先的流媒体音乐平台并创建网站(包括数字化商店)。每次发行(专辑、EP、单曲)并不需要预付费用,只收取收益的5美元。但音乐人需要订阅套餐,费用为每月7.95美元到17.95美元之间。如果音乐人没有产生收入,其仍会在平台上架他们的歌曲。



平台另一个功能是通过“专有人工智能技术”推荐相似歌曲。在用户搜索艺术家或歌曲后,提供其他歌手的类似片段,用户可以保存推荐音乐,通过播放列表导出到Spotify、YouTube或Deezer。使用该功能需要观看广告或每年付费10美元。

 

艺人动态

>> 草东没有派对、吴青峰、鱼丁糸版权回归网易云音乐

· 4月27日消息,草东没有派对、吴青峰、鱼丁糸全量版权回归网易云音乐。

据悉,草东没有派对已携新专辑《瓦合》回归网易云音乐;鱼丁系有限公司、哈里坤的狂欢有限公司与网易云音乐达成合作协议,包括《小情歌(鱼版)》、《小宇宙(鱼版)》、《无与伦比的美丽(鱼版)》等苏打绿复刻版曲目已全面上线网易云。

>> 华纳词曲版权公司与whYJay 签署全球发行协议

· 4月28日消息,华纳词曲版权公司与英国词曲作者兼制作人whYJay 签署全球发行协议。

whYJay是英国嘻哈界的词曲作者兼制作人,与Arrdee、Central Cee、Tion Wayne皆有过合作。他也与Aitch有过合作,制作了他的混音带《AitchH20》和首张专辑《Close To Home》,其中包括Aitch与Ed Sheeran合作的单曲《My G》,该专辑的播放量已超过5000万。



先前,wYJay的单曲已获得很多榜单前十名;他制作的Central Cee 的《Doja》、Aitch的《Taste》、Arrdee 的《Flowers》和 Tion Wayne 的《IFTK》等单曲已积累了数十亿的播放量。

 

演出市场

· 4月24日,银河方舟音乐节厦门站官宣,将于5月7日在厦门方特梦幻王国举行。阵容包括逃跑计划、符龙飞、王子异等。早鸟票价288,预售票价328。

· 4月25日消息,第34届台湾金曲奖官宣定档。将于6月28日至6月30日举办金曲国际音乐节,并于7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举办金曲奖颁奖典礼。



· 4月26日,杨千嬅MY TREE OF 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官宣,首站将于今年5月在广州举行,第二站为厦门。

将在全球50多座城市举行,中国内地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珠海、重庆、深圳、厦门、佛山等,海外包括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据悉,此次巡回演唱会将继续由音乐制作人王双骏担任音乐总监,排舞师黄国荣担任舞蹈总监。



· 4月28日,伍佰2023巡回演唱会官宣12个城市,将在上海、北京、郑州、苏州、南京、重庆、广州、成都、合肥、西安、无锡、宁波举行。

· 4月28日,李宇春2023周末愉快演唱会北京站官宣,将在5月20日、5月21日在凯迪拉克中心举行。

 

音乐综艺

· 4月24日,《天赐的声音》第四季官宣定档,将于4月28日起每周五22:00播出。

本季音乐合伙人阵容包括GAI周延、胡彦斌、INTO1-伯远、吉克隽逸、刘柏辛、容祖儿、汪苏泷、王赫野、小鬼-王琳凯、希林娜依高、于文文、张碧晨、张靓颖。赛制玩法升级,音乐合伙人不仅可以和飞行嘉宾“互选”,还可自行组队合作。



· 4月24日,《声生不息宝岛季》官宣改档。从4月29日起,网络节目从每周四19:30播出改档至每周六18:00,台播节目由每周五19:30改档至每周六22:00。

· 4月28日,湖南卫视《乘风2023》官宣定档,并发布主题曲MV。33位嘉宾包括瞿颖、蔡少芬、孙悦、龚琳娜、秋瓷炫、谢娜、陈意涵等。将于5月5日起每周五中午12点上线芒果TV、咪咕视频。

 

本周推荐

· 4月24日,谢春花发布新专辑首支主打单曲《我走向你》,谢春花作词、作曲,讯飞音乐发行。 

· 4月24日,朴宰范发布单曲《Sunday Night Drive》,朴宰范作词,WOOGIE 、朴宰范作曲,Kakao Entertainment Corp.发行。

· 4月24日,王嘉尔发布新单曲《Cheetah》,Dillon Lane、王嘉尔、Jacob Ray、MAX、Victoria Zaro作词、作曲,RYCE MUSIC GROUP白米范(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



· 4月24日,窦靖童发布新专辑《春游》,共收录10首歌曲,KC DIGITAL LIMITED发行。

· 4月25日,易烊千玺发布新专辑《刘艳芬》,共收录15首歌曲,由火星电台、裘德担任制作人。



· 4月25日,旅行团乐队、彭磊发布单曲《和你》,韦伟作词,孔一蝉作曲,StreetVoice发行。

· 4月26日,左小祖咒、五条人发布迷你专辑《我爱邓丽君》,共收录两首歌曲,已上线网易云音乐。

· 4月26日,余佳运发布新单曲《对的人》,余佳运作词、作曲,余佳运工作室发行。

· 4月26日,CHANMINA 发布新专辑《Naked》,共收录17首歌曲,华纳旗下No Label Music发行发行。

· 4月28日,GAI周延发布新专辑《如意》,共收录4首歌曲,种梦音乐发行。

· 4月28日,The National、Taylor Swift合作发布新单曲《The Alcott》,Matt Berninger、Taylor Swift作词,Aaron Dessner、Matt Berninger、Taylor Swift作曲,Alternative发行。

· 4月28日,Bebe Rexha、Dolly Parton发布新单曲《Seasons》,Bebe Rexha、Sarah Solovay、Ido Zmishlany作词,华纳唱片发行。

· 4月28日,Christopher发布新单曲《Hope This Song Is For You》,Christopher Nissen、Daniel Schulz、Jeppe London作词、作曲,华纳PLG发行。

 

排版 | vision 

本文为音乐先声原创稿件,转载及商务合作,请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