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药网在远程医疗领域走向盈利

2023/4/29 23:15:00




1药网(YI)在中国运营着一个将患者与药品及医疗服务连接起来的数字平台,随着中国已全面解除对疫情的限制,该公司正显示出持续改善的迹象。

这也有助于1药网的收入逐年增长,随着互联网医药健康平台在用户中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1药网的收入也将继续改善,并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低的健康成本。

尽管1药网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收入超过了6亿美元,但它正在与几家大型竞争对手竞争,并有信心在竞争激烈的环境和行业中进一步扩大规模。

1药网的目标是成为行业中成本结构最低的公司,如果这个目标能成功实现,那么这将为其带来更大的灵活性。

在本文中,猛兽财经将通过对1药网的财务业绩、面临的机遇,以及为什么在未来几个季度和几年里有持续增长的巨大潜力等方面对1药网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

财务业绩

1药网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收入为6.01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9.9%。2022年全年的收入为20亿美元,比2021年全年增长了8.8%。

报告期内的毛利润为23.8%,比2021年第四季度增长31.5%,比2022年全年的毛利润增长了35.2%。

2022年第四季度,1药网的毛利率为5.6%,高于2021年同期的5.2%。2022年全年的毛利率也从5.0%提高到了6.2%。

报告期内的非公认会计准则亏损为- 580万美元。2022年全年的非公认会计准则运营亏损为- 3100万美元。

2022年第四季度的现金流为920万美元,已经连续第二个季度产生正现金流。

截至2022年末,1药网拥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1.338亿美元。

在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会议上,管理层表示,公司的业务在2022年的封锁期间,受到了很大影响,但随着全面解除对疫情的限制,预计公司的业务在2023年可能会出现好转。

管理层表示,在过去5年里,该公司的收入已经增长了约14倍,而且现阶段阻碍公司发展的许多不利因素已经被消除,如果重新获得增长势头,那么公司的增长前景将会进一步扩大。

扩大规模和提高收入

通过削减开支,1药网的收入增长恢复应该会进一步使支出减少,这将使该公司更接近盈利。管理层表示,它们已经削减了50%以上的成本,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在非GAAP的基础上,已经实现了盈利。

关于非GAAP经营亏损占收入的百分比的持续改善,管理层表示,过去几年建立的客户网络帮助公司销售了利润率更高的产品,从而改善了公司的收入结构。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成本/支出等费用的降低以及疫情等主要不利因素的基本消失,猛兽财经认为,如果1药网能够成功执行其战略,那么该公司还有很大的机会实现持续的增长。

行业前景和机会

随着数字化转型加快,未来任何可以数字化的东西都将被数字化,其中包括患者、药店和药物之间的连接,即远程医疗或1药网提供的医药健康平台。

只要用户使用了远程医疗平台,或者用电话与医生进行联系,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好处后,很少有人会再想回到以前必须亲自去线下实体店买药的方式了。

而且很多人都有同样的感觉,像1药网这样的公司也将在未来几年从中受益。但这并不能保证1药网会成功实施其战略,但这确实意味着它正在一个增长潜力很大的领域进行竞争。

疫情加速了远程医疗的普及,2020年这个行业在全球市场的规模为1443.8亿美元,预计到2028年将增长到约6360亿美元,从2021年到2028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2.1%。

随着政府继续对远程医疗行业的批准和支持,预计这个行业应该是未来几年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这也为1药网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增长机会,而且该公司目前正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利用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和行业增长趋势。

一个需要回答的问题是,如果人们正在回归更正常的生活,为什么全面解除疫情限制并重新开放会对这个行业有利?换句话说,人们已经回归正常生活了,并且可以面对面接触了,这难道不会导致远程医疗需求减少吗?

答案是否定的,正如管理层所说,疫情暴露了医疗体系的弱点,未来在中国建立数字医疗将得到更强有力的支持。

目前的情况似乎是一种混合解决方案。即使许多人继续到线下医疗机构就诊,转向远程医疗的人群也将越来越多。随着时间的推移,远程医疗作为患者选择的比例也将会增加,中国也将为影响大量人口的其他突发卫生事件做好了准备。


结论


1药网虽然不是中国远程医疗行业最大的公司,但它明确表示希望成为最赚钱的公司。我们认为这是正确战略,而且管理层采取的措施似乎已经接近实现这一目标。

在2022年5月24日跌至1.37美元的52周低点后,1药网的股价于2022年12月12日又反弹到了每股4.00美元的52周高点。在突破后,它的股价一直守住了2.00美元的底线,并在每股2.35美元左右形成了双底,我们认为这是1药网股价在未来几个季度的底线。

而且它目前的股价很有吸引力,如果该公司能够在削减开支的同时持续增长利润,那么它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实现盈利。

随着远程医疗行业的持续发展,预计到2028年将以32.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1药网将有机会扩大份额并实现盈利,如果能够执行其计划,这对公司来说应该是一个巨大的增长机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猛兽财经(www.mengshoucaijing.com)全球领先的美股|港股|中概股|股权投资服务平台。微信公号:猛兽财经,欢迎关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