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TUV南德携手香港德国商会,共话物联网网络安全

2023/4/27 10:52:00

香港2023年4月26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 "TUV南德")参与由香港德国商会主办的欧盟无线设备网络安全研讨会。TUV南德网络安全专家Maxime Hernandez受邀在研讨会中发表了 "RED授权法规 -- 网络安全"与"物联网相关法规以及企业面临的挑战"的主题演讲,以帮助企业了解欧盟最新法规对企业带来的挑战及应对方法,并为客户提供网络安全认证服务和解决方案。

TUV南德网络安全专家Maxime Hernandez在研讨会现场
TUV南德网络安全专家Maxime Hernandez在研讨会现场

2022年1月12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无线电设备指令(RED)的授权法案,旨在改善欧盟市场上无线设备和产品的网络安全。新法案将于2024年8月1日起强制执行。无论是在法规遵守方面,还是在经济经营者的短期和中期义务方面,新法案的施行将大大改变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方式。RED网络安全要求的强制执行将推动整个行业朝着更加安全和可靠的方向发展,但同时也需要企业投入更多的资源来满足新的合规要求。这意味着企业不仅需要投入更多时间和资金开发和测试产品,更需要在设计、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方面都要考虑到产品的网络安全。这将对企业的供应链管理和产品开发流程带来重大挑战。

为了帮助企业尽早开始为即将到来的监管环境变化做好准备,来自TUV南德的网络安全专家Maxime Hernandez详细解读了欧盟对物联网设备的网络安全法规要求以及RED网络安全授权法案的具体条例。他指出随着RED授权法案的强制推行,所有旨在进入欧盟的无线物联网设备必须满足各种安全标准和认证要求,以确保设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Maxime表示:"RED网络安全要求的强制执行对制造商和出口商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机会,因为这将使得他们的产品能够更加符合欧洲市场的标准,提高消费者信心,并在欧洲市场上带来更大的竞争优势。"他还提醒参会者注意在遵守法规的同时,也应考虑到产品的设计和性能,以确保其符合市场需求。香港德国商会商会事务主管Karen Choi表示:"本次研讨会为会员企业提供了关于RED网络安全要求的详细信息和要求,帮助他们了解这一标准的实施对其业务的影响,适应新的网络安全标准和监管要求。未来,香港德商会还将与TUV南德在网络安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为会员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