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1号色:敢美,是一种能力

2023/4/26 10:20:00
年轻人就该有年轻人的样子。为年轻而生的手机,就该有年轻人喜欢的样子。


2016年诞生的nova手机定位年轻群体,华为一直坚持“美,先于一切”的设计理念,以鲜明的设计风格与年轻人对话,并且引领手机设计的风潮,并成功地聚拢了一批nova星人。

4月17日华为举办“nova11系列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nova新机发布。这一代共有3款产品:华为nova11/华为nova11 Pro/华为nova11 Ultra。延续华为的设计基因,华为nova11上设计再升级,有“色”有“形”,在配色、造型、工艺设计等方面的全面升级,或将成为潮流美学设计风向标。

「 No.1 」

敢出色,做自己

这一次nova11系列共推出四个颜色,分别是11号色、曜金黑、雪域白以及晨曦金。

年轻人选手机,首先看颜值。最影响颜值的,首先是颜色,因为最直观。所以华为nova系列的每一代产品都会特别重视颜色,尤其是最具代表性的代际色。比如流光溢彩的7号色,结合了蓝紫、粉橙、黄绿的幻彩8号色,淡淡紫光的9号色,10号色是代表轻奢的银色。每一个代际色都引领了当年的色彩风向,后期也慢慢沉淀为经典,让人百看不厌。

这次最最特别的依旧是代际色——11号色,经典绿。

我们知道,绿色代表活力、朝气,在通常意义上这个颜色与年轻人最为匹配。从对消费者的洞察,和对时尚流行趋势的密切关注,这一次nova选择了经典绿,这恰好也是今年服装配饰的流行色。

经典绿,潮流又时尚,把这个颜色用好,真的需要勇气,也考验厂商的整体设计能力。nova发布时用了“敢出色”的宣传语,显然华为是希望年轻人可以通过手机彰显自己的生活态度,特立独行,张扬但不浮夸,随心做自己的时尚态度。

颜色与材质的搭配,是一个手机外型设计的核心。nova 系列不仅在颜色上不断创新,材质也一直在尝鲜。

nova11系列采用了业界首创素皮压花工艺,nova11 Ultra 和 nova11 Pro 的11 号色与曜金黑配色采用了这一背板。粗细适中的小荔枝纹与玻璃或金属的质感完全不同,让经典绿拉满质感。除了视觉的冲击力,还增加了触感上的变化,细腻、亲肤,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握感体验。

最让人惊艳的是,在素皮压花背板上细密适中的nova标志,这是流行的“monogram” 时尚元素的体现。“monogram”元素在时尚界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年轻人群体,因为它可以让你的服装或者物品看起来更加独特和个性化,许多知名品牌都使用了这个元素。华为采用多元跨界融合手法,将nova星耀标志平铺在背板上,打造出与皮具类似的印花效果,充满个性和精致感,尤其增加了品牌的辨识度。

说实话,这一代产品中的经典绿+素皮压花+ monogram元素的设计,融合了经典与时尚,追求视觉与触感的和谐,是科技与美学统一,既能满足用户对手机高颜值的需求,也能满足用户自我表达的情感需求。

当然,能做出这样打动人心的设计,源自于华为对年轻群体的深刻洞察。相信这又将引领手机时尚单品的设计潮流。

「 No.2 」

有形有感,时尚百搭

除了有“色”,还要有“形”。

现在手机的摄像头都是三个或是四个,如何让这些摄像头和谐地与手机融为一体,是手机设计的一大难点。

华为nova11系列的后盖设计,在延续系列传统造型的同时进行了升级,摄像头组合采用经典星耀环造型,环形的设计语言对称感更强烈,颜色也跟后壳做了统一,显得非常统一。边框采用星轨设计,和谐中又带有神迷感,对称平衡的同时又带有动感。一个镜头组的点缀,让整个背板灵动起来。

在材质上,运用金属精密加工工艺,更好地呈现出金属质感,配合钻切C角、金色丝印和对称设计,让手机后部的造型更具辨识度。

用户握着手机,无论是通话还是拍照,背板都最大程度地显现给外界,所以背板的美,对于手机整体之美是重中之重。星轨设计和星耀工艺,你会发现从不同角度看到不一样的光感,由镜头区域向外辐射的闪耀,会让你瞬间体会到什么是“星轨”。

每个nova星人,内心都住着对星空的向往。时时翻转手机在手中转动,眼中看到闪耀的同时,也是内心与远方的一次对话。

智能手机的外形好看,还有一个重要条件就是要轻薄。nova11首发星耀架构,采用极轻薄材料,利用轻盈制作工艺,使机身厚度薄至仅6.88mm,轻至168g。再加之前后双曲面的设计,也让手感更加纤细。

屏幕采用了首款采用FIAA技术的国产屏,实现了极致的下边框宽度。nova11的上下边框分别达到了1.75mm和1.98mm,而左右边框仅为1.59mm。极窄边框带来视若无界的沉浸体验,尽显极致简约之美。

可以说,nova11系列看上去有形,握上去有感,再搭以经典配色,可以自然和谐地融入各种场景,成为年轻人手中的百搭时尚单品。

「 No.3 」

影像再升级,还原自然美

年轻人要的美,还有一个重要部分——拍照美。

现在,影像功能已经是智能手机的核心应用,能不能随手拍大片,是用户选择手机最核心的条件之一。

外形设计是打动用户的观感,影像能力则是打动用户的内心,对于年轻人而言,两者皆不可缺。

作为华为体系下的品牌,nova继承了华为强大的影像能力,每一代 nova产品都是引领移动影像的现象级产品,带给nova星人超预期的体验。这一次nova 11系列定位为“超感全能人像手机”,首发XD Portrait人像引擎,持续引领人像拍摄创新。

什么是好的人像?智能手机行业曾经一度被“磨皮”带偏,但是随着用户成熟和欣赏水平的提高,完美还原每一个细节,真实,有层次,有光感,这样的人像更是现在年轻人希望的效果——这也正是XD Portrait人像引擎带来的新理念。

nova11系列的人像光影智能提升技术,可以对图片风格进行二次处理。以前“磨皮”的图片,每个人看上去皮肤都很好,但是会觉得脸被“修”得很平,你自己原有的颜色失真,甚至会有千人一面的感觉。用nova11系列拍照,你会发现人的脸部更有立体感,颜色更加自然。如果你画了眼影、口红,都可以真实地还原你原本的妆容,你就是真实鲜活的你自己。

暗光拍照对技术要求很高,这也是手机厂商这些年不断攻克的主要方向。人像暗光增强技术提高图片的整体亮度和动态范围,提高图片的整体亮度和动态范围。从成片效果来看,面部明暗有致,细节丰富、肌理细腻,该亮的亮,该暗的暗,人物的主角感很明显。nova11系列这一次使得暗光人像体验大大提升。

此外,全新升级的双目立体视觉影像系统,无论是远近特写都可以一镜通收;后置5000万超光变影像系统,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都能精准捕捉;F1.4大光圈带来光学级人像虚化,主角更突出。

整体来看,这一代nova11系列的人像摄影更加专业,基本可以比肩单反的效果。

nova11系列的跟随年轻人的喜爱,重新定义了人像摄影,背后也是nova星人的自信。

【结束语】

自2016年nova诞生伊始,华为便致力于用产品诠释nova 星人所代表的年轻活力、自信闪耀,蕴藏无限能量的精神。这一代nova11系列延续之前的基因,融合科技与美学,打造标识性的风格设计,在设计上全面突破,给nova星人带来高颜值的科技美学单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欢迎关注科技互联网专业自媒体“懂懂笔记”,创始人懂懂著有《小米生态链战地笔记》、《微信思维》、《微信力量》等三本畅销书。国内各大科技媒体平台特邀自媒体作者。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