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Web3中文|好莱坞新星如何成就电影业?

2023/4/23 14:59:00

Web3 技术已经被用于电影行业,以建立社区并将利基内容代币化。NFT 将是好莱坞的下一个新星。

【利基(niche)是指针对企业的优势细分出来的市场,这个市场不大,而且没有得到令人满意的服务。产品推进这个市场,有盈利的基础。在这里特指,针对性、专业性很强的产品。】

英国短片《爱尔兰式告别》(An Irish Goodbye)在第9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真人短片奖,该影片是由 First Flights 公司制作,这是一家通过众筹模式制作电影的“Film3”公司。在《爱尔兰式告别》上映之前,First Flights 便发行了NFT,投身到了Web3中。



不可否认的是,NFT 已经冲破了许多传统行业的屏障来到了大众眼前,但电影行业的 Web3 还是无人之境,有许多待发掘之路。最近,好莱坞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和 Web3 的潜力。

NFT 在买方和发行方之间建立了点对点的关系,有助于建立一个不依赖多个供应商的社区。在过去几年中,企业一直在探索社区的力量,但一直难以量化其投资回报率。

利基的重要性

许多人对于数据的理解是表面的,很少有人能够了解数据代表着什么、我们能从数据中获取什么。

我们研究发现,大众(受众面较广)娱乐频道的订阅者流失率很高,平均流失率达 28%。

反之,专注于特定利基市场、服务于特定社区的流媒体频道的流失率要低的多,为 12.7%。小众频道的参与率也更高,观众平均花费 506 分钟的观看时间,而大众娱乐频道的每位用户浏览时间仅为 73 分钟。

更重要的是,订阅价格上涨对小众频道的流失没有影响,而对大众娱乐频道来说却流失量激增。

这些发现证实了社区建设对创作者的重要性,尤其是那些创造利基内容的创作者。利基内容建立一个针对用户的兴趣和需求量身定制的社区。同样,小众内容的独立电影制作人可以围绕他们的作品建立自己的社区,并与观众建立联系。

NFT+电影业

电影业正在利用 Web3 技术创建社区并将利基内容产品货币化,从而赋予创作者对发行商和流媒体的影响力。Web3 技术帮助电影制作人克服资金、知识产权保护和观众参与等重大挑战。有了这样的工具,即使在当前的流媒体战争中,创作者也可以建立前所未有的影响力。

摄影师兼电影制作人朱莉·帕西诺(Julie Pacino)在她的电影《I Live Here Now》时遇到了很多非传统性质阻力。在她一度想要放弃的时候,灵感乍现,决定通过NFT资助这部电影并取得了巨大成功。朱莉成为第一位用NFT全额资助电影的电影制作人。

Web3 资助的电影《Calladita》是 2023 年圣丹斯电影节安德鲁斯/伯纳德奖的首位获得者。《Calladita》使用 NFT 作为其融资策略,这是有史以来第一部完全由 Web3/NFT 资助的欧洲电影。



《Calladita》


Calladita 的 NFT 分为四个等级,从 0.16 ETH 一直到 6 ETH,每个 NFT 层级都有特权。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向他们的主钱包 calladita.eth 捐款来支持这部电影。所有级别的持有人都有资格获得额外的空投和抽奖。

“这部电影一开始是我脑海中的一个疯狂想法,也许我可以通过 NFT 收藏来资助我的第一部故事片,几个月后,感谢互联网上 500 名相信我们并铸造了我们的 NFT 的人,我们必须制作电影。”

《Calladita》的制作人 Miguel Faus 说。

Calladita 官网还显示电影的收藏家和贡献者排名。此外,NFT 将形成 Calladita DAO。该项目将电影所获利润的 50% 转移给该 DAO。尽管法律决议尚未到位,但 Calladita DAO 将利用现有的 NFT 作为治理代币,这些代币将赋予持有者对于该项目的决策权。

The Squad 是一项由 NFT 驱动的倡议,它的发起者乔丹·贝恩 (Jordan Bayne)是 Film3 运动背后的推动力,该倡议旨在通过为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更公平的平台来改变电影业。

赋予创作者权力

NFT 有可能通过赋予创造者权力,促进协作、创新以及建立更公平的经济来改变社区互动和参与经济的方式。虽然 NFT 仍然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但随着创作者直接将其作品货币化并减少创意产业中传统上存在的权力不均,它们对社区和经济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

电影业中的内容创作者罢工问题迫在眉睫,越来越多的创作者另寻他路。Web3 技术和 NFT 的兴起为传统的内容创作和分发模式提供了完美的替代方案,使独立电影制作人能够更直接地接触到观众,对他们的作品保持更多的控制权。

电影业正处于十字路口,我们需要顺应并拥抱技术的发展,在行业和技术之间寻找一个最佳交叉点,使得行业与用户建立更有意义和可持续的关系。


来源丨CoinDesk

作者丨Andrea Berry

编译丨liurui@Web3CN.Pro

声明:NFT中文社区编译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如文章/素材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客服处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