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区别对待中国消费者?驾走主播?宝马MINI花式上热搜

2023/4/20 22:22:00



作者:四海

宝马怎么也想不到会以这种方式上热搜。

今天上午,“宝马MINI”词条冲上微博热搜,一度登顶榜首的位置。据现场人士爆料,4月19日他们在上海车展宝马MINI展台参观时,展台工作人员拒绝给中国访客发放冰淇淋,宣称已经没了。但外国访客来领时,不仅能拿到冰淇淋,工作人员还会进行贴心服务。

爆料发出后,“宝马疑似区别对待中外访客”相关内容迅速被广大网友转发、讨论。

节点财经发现,据热搜视频显示,先有两位中国女生在展台询问冰激凌,得到的回复是工作“没有了,发完了”。当一位外国男士询问时,两位工作人员却拿出了一盒冰激凌,并向其介绍怎样食用。


随后,该视频的拍摄者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还有冰激凌,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没有了,并表示:“因为要下载APP,需要海外账号才可以,APP上每天的冰激凌券是限量的。”拍摄者随后还拍到之后有工作人员来把放置冰激凌的箱子搬走,展台上只摆放冰激凌广告牌。

4月20日下午,宝马MINI发微博就“冰淇淋事件”致歉称,MINI发起的“上海车展现场礼-甜宠”活动本意是给逛展的大小朋友送上一份甜蜜。因我们内部管理不细致和工作人员失职引起了大家的不愉快。对此我们真心道歉!


实际上,宝马MINI在上海车展期间引发的争议不止“冰淇淋事件”。20日下午,一位女子在MINI展位直播时被保安强制拖走。据目击者称,冰淇淋事件发生之后很多人去围观,当时涉事女子在展位附近进行直播时,被宝马MINI展位的一位女性前台工作人员推了一下,之后女子质问现场工作人员并要求道歉,工作人员叫来几名保安把女子拖走了,“被强制拖走了,过程确实比较粗暴”。随后,“女子宝马MINI展台前直播时被架走”就上了热搜。


本次上海车展,宝马MINI带来了一款MINI Concept Aceman纯电动都市跨界概念车,该车填补了MINI三门版与MINI COUNTRYMAN之间的空白,概念车长4.05米、宽1.99米、高1.59米。

作为宝马集团旗下的汽车品牌之一,宝马MINI近几年表现一直都不好。2021,宝马MINI销量为30.2万辆,2022年下降至29.2万辆,在中国市场仅销售了2.87万辆,其在宝马集团在华总销量中的占比只有3.63%。在2019年,宝马MINI的销量曾高达34.7万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