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宝宝树CFO的离职闹剧牵扯出“复星系”结构单之疑,郭广昌恐将晚节不保?

2023/4/20 19:07:00


港股上市的母婴社区电商龙头宝宝树正在经历一场舆论风暴。

 

411日,宝宝树董事会发布公告,免除徐翀的董事职务。同时,徐翀不再担任首席财务官,由高晓光接任该职务,自2023411日起生效。

 

高晓光此前先后担任过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和上海的副首席财务官兼产业运营财务管控中心联席总经理。

 

高晓光近几家任职公司均为宝宝树大股东复星集团旗下。

 

宝宝树公告对免职的解释是公司对徐翀的表现并不满意,董事会认为免职事项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

 

然而后续发展朝着戏剧性的方向展开,一位自称宝宝树公司员工在脉脉上透露,宝宝树公司财务、法务、廉政、内审内控、PR等人员都被复星系管理层宣布开除。

 

此外,徐翀在被免职的当天拒不交接,公司要求他离开办公区,他手提着一把长剑,强行攻入自己的办公室,把自己锁在办公室3天,中间还发生了肢体冲突。目前宝宝树未对此说法做出任何公开回应。

 

随后,徐翀实名向媒体爆料公司上市过程造假。徐翀称,宝宝树以及复星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包括复星旅文,复宏汉霖及宝宝树集团利用结构单上市,扩大IPO发行规模,涉嫌构成虚假上市。

 

作为曾经的互联网母婴第一股,宝宝树曾是中国最活跃的母婴类社区平台。但上市后,宝宝树的业绩开始出现断崖式下滑,除去2018上市当年,宝宝树七年累计亏损39.51亿元,接近40亿元。

 

此番爆料,牵扯出背后股东复星集团或有违规操作。

 

据媒体报道,徐翀在爆料中多次提到复星系团队管理有问题,存在争权夺利的情况,也把宝宝树的衰败归因于复星系管理层

 

如果徐翀所说属实,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恐将晚节不保。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