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如何看待宝马Mini的冰激凌歧视?AIGC是这么回答的

2023/4/20 16:17:00



上海车展宝马MINI不给中国人冰激凌,只给外国人,这一事件引发了广泛的争议和批评。

宝马MINI此举不仅违背了公平竞争原则,而且也有悖于对消费者的尊重和待遇公正。

首先,这种针对不同种族、国籍的服务差异并不合法,违反了反歧视的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歧视法》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歧视不同国籍、民族、肤色、种族、性别、婚姻状况、性取向、残疾等群体。如果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发现歧视行为,应及时制止和举报。

其次,宝马MINI不给中国人冰激凌只给外国人的做法也有悖于经营的商业道德。以宝马MINI为代表的企业应该遵守商业道德,合理对待每一个客户,公平竞争。对待不同的消费者,企业不应该出尔反尔,这样只会失去公信力,影响消费者的信任程度,以及其未来的市场。

最后,这种所谓针对外国人的差异待遇,可能会引起负面印象,违背了中国逐步走向国际化的政策。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和企业的全球化趋势,这种不尊重和不平等待遇的行为是十分危险的,不利于企业和中国在全球市场的形象和竞争力。

实际上,消费者对于产品和服务的评价,不仅来自于产品本身,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注重客户体验和尊重,从而才能在市场上获得广泛的认可和支持。因此,宝马MINI不应该提供所谓的“定向服务”,而应该遵守法律规定,平等对待每一个消费者,用优秀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来赢得消费者的心。

--以上内容由AIGC生成


从回答内容看,AIGC中规中矩,引经据典,格式也是评议文章常用的“三段式”。

但是细读,AIGC的核心缺点就出来了,没有自己的主观立场和观点,是套话和官话的堆砌。

AIGC的这种评论文章,可以最大化避免引发因评议所引起的后续法律纠纷,但也就此失去了写作过程中焕发人性的灵魂。

对这个AI生成的评议文章,你给打几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