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BM发布财报,净利润超预期

2023/4/20 14:50:00



OEXN报道:4月19日,IBM公布了今年一季度财报,据数据显示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0.4%,略低于分析师预期,受益于超预期的财报数据,IBM股价盘后一度大涨超3%。



同时IBM提高了2023年全年业绩指引,同时该公司维持今年年底将实现105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的指引。就在财报公布前,就有分析师对于IBM持悲观的态度,在他看来去年四季度该公司业绩公布后,该公司或许还将交出“石器时代”的财报。


IBM的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表示:“第一季度咨询业务增长了2.8%达50亿美元,这类交易可能会在美洲地区的增长速度放缓,并且可能蔓延到其他地区,这意味着客户还没取消项目,只是推迟了。”并且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发展混合云计算等利润率更高的服务。


OEXN的分析师表示:“IBM的净利润超预期的原因是由于今年早些时候采取的节省成本和提振生产力的措施,同时资产剥离也是IBM转型的核心部分。”


高盛分析师也指出:“IBM的业绩表明,该公司庞大的软件产品,和服务正在抵消整体经济放缓的部分影响。”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IBM这家公司在 Krishna的领导下,正通过围绕云计算等利率更高的服务来对自己进行重新定位,不过本季度旗下的Red Hat业务增速仅为8%,而这是该业务自2019年被收购后,创下的最低单季度营收增速。”


此外,在近期的AI大潮中,IBM也强调,其技术正在为高尔夫美国大师赛的一款应用程序提供人工智能的相关技术支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