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3月应用排行榜:杰伦粉开启抢票模式,带火了这款App

2023/4/18 13:49:00
近日,七麦数据发布 2023 年 3 月热门应用排行榜,包含应用下载榜和收入榜。



本月应用下载榜竞争激烈,多款产品排名波动较大。其中,「个人所得税」本月成功占据榜首,实力强劲;排在第二位的是腾讯旗下的「微信键盘」;Top3 为「小红书」,排名较 2 月提升了 5 位。


3月下载榜榜单.png


3 月热门应用下载榜 Top30 中,共有 6 款新进榜应用。值得一提的是:随着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开启,“你退税了吗?”成为讨论的话题,国家税务总局旗下的「个人所得税」本月下载量飙升,成功占据下载榜 Top1 的位置

在进榜产品类别方面,工具、购物以及娱乐类均有 4 款产品进榜,是进榜数据最多的分类。其中,大麦文化传媒旗下的娱乐票务平台「大麦」在本月获量明显,成功进入下载榜Top18。演出市场在经过三年的沉寂后迎来回暖,多地大型线下演唱会重启。2月底周杰伦多地演唱会线上购票通道陆续开放,大批的“杰伦粉”开启抢票模式,并且抢票热潮持续到了3月,加上五月天、张杰等数十位歌手的巡回演唱会也陆续公布或进入售票阶段,「大麦」作为官方授权的票务平台迎来获量高峰期,本月成功入围下载榜。

从进榜的厂商方面来看,阿里成为本月进榜产品最多的厂商,共有7款产品进榜;其次是字节跳动和腾讯,均有3款产品进榜。其中,腾讯旗下的「微信键盘」本月实力不容小觑。据悉,「微信键盘」于2022年12月正式上线App Store,其除了具备打字、发送表情包等基础功能外,还有【智能推荐】这一亮眼功能。该功能打通了腾讯系的几大生态体系,用户可直接搜索相关词条向微信好友推荐影音书、小程序等内容,无需跳转分享,实现无缝接入。

在 3 月的收入榜中,收入榜 Top5 格局稳定,依旧为「抖音」「QQ 音乐」以及爱优腾,其中「优酷视频」排名较上月提升了2位,重回收入榜 Top5。
3月收入榜单.png

在 3 月热门应用收入榜中,共有 2 款新进榜的应用,进榜数量与上月持平,分别为「Keep」和「美颜相机」。其中,卡路里科技旗下的「Keep」在本月吸金能力提升明显,成功进榜。其抓住春天健身人群逐渐增多为切入点,陆续推出了“暖春开练礼盒”“活力运动节”等活动,并上线了“气质芭蕾”等课程,抓住用户的眼球,吸引用户进行付费,吸金能力明显提升,成功跻身收入榜第28位。

从进榜应用的类别来看,娱乐类进榜产品数量最多,共有 8款应用进榜。社交类共有 6 款应用进榜,位列第二。

在进榜应用的厂商方面,腾讯依旧为进榜数量最多的厂商,持续领跑应用收入排行榜,旗下共计7款应用上榜。其次是阿里,共有 3 款应用进榜。

不难看出,在3月的下载榜中,多款App排名变动较大,竞争尤为激烈。不仅有凭借“退税”阶段性重回榜首的「个人所得税」,还有像「大麦」这种凭借粉丝效应成功出圈的App;与下载榜相比,收入榜相对格局稳定,头部App依旧维持着强劲的市场竞争力,但像「Keep」这种借势推出活动,抓住用户眼球,吸引用户进行付费的App,也能在收入榜中占据一席之地。



完整榜单可查看七麦数据官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